理发店“不见了” 还没用完的储值卡该咋办?|荔枝解忧帮

2019年07月26日 18:21:13 | 作者:李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3acba4f3ca623615cea570 19344864 2019-07-26 18:21:13 /a/20190726/5d3acba4f3ca623615cea570.shtml

  荔枝新闻讯(记者/李一)最近,南京的张女士向荔枝解忧帮反映,自己在一家理发店办理了储值卡,可前两天去理发的时候却发现店址已经变成了一家服装商店。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四年前在这家理发店办理的储值卡。当时,这家店还叫做“华仔”,这期间,她一直有在这家店消费。

  一年前左右,这家店更换过一次店址,当时并没有通知她们。不过,因为理发店没有搬太远,张女士很快在附近找到了新店,但理发店却换了个店名,改为叫“华仔纽恋”,工作人员也为她将卡更换成为了“纽恋”储值卡。

  因为有过前车之鉴,这回店面“失踪”张女士又在附近进行了寻找,但并没有发现新店。“没有电话,也没有通知,就突然理发店变成了服装店。”

  周边的店家告诉她,最近有很多人和她有相同经历。

  “储值卡里剩的钱并不算多,但如果就这么不明不白地无法使用了,我不能接受。”张女士说。

  今天(7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科巷的这家“华仔纽恋”理发店,如张女士所说,理发店的门头还在,但店内却变成了一家服装店。

  记者发现,在店铺的玻璃门上张贴了一张通知。通知上显示:该理发店因为房租到期,已搬迁至文昌巷,并与文昌巷的一家理发店合并,所有会员将正常在这家理发店使用。

  记者找到了通知上提到的理发店,该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华仔纽恋”理发店的储值卡确实可以在该店使用,并保留之前的折扣。

  由于告示张贴不及时,让张女士“虚惊一场”,所幸储值卡没有“打水漂”。但其实储值卡还未使用完,商家却找不到了的情况屡见不鲜。

  那么消费者如果遇到“人去店空”的情况,该如何维权呢?荔枝解忧帮记者咨询了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韩旗律师,给出了几点建议:

  1、如果确定店家是恶意的,则涉嫌诈骗,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追究对方的刑事责任。

  2、可以向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让消协来查明店家究竟去了哪里。如果确定对方在哪里,也可以直接进行起诉。

  最后提醒大家:预付费卡消费有风险,充钱需谨慎。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