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就是“熟人”!医院晒伤患者猛增 防晒补水很重要

2019年07月24日 18:24:20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f48aba8bc460dbf47f468e4571aa4 19321137 2019-07-24 18:24:20 /a/20190724/5b5f48aba8bc460dbf47f468e4571aa4.shtml

  进入7月份以来,医院收治的晒伤患者也急剧增多,很多人可能认为正常地晒晒太阳,即便是轻微的晒伤也就是褪点皮,不过这晒伤还真不能轻视,一不小心就可能会患上“皮炎”和“热射病”。所以夏季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补水,这很重要。

  户外工作者丁先生说,自己经常晒伤,脸上通红的会脱皮,每次熬熬就过去了。南京市民史女士表示,最好的防晒就是不出门,自己一去海边就会晒伤,所以出门就是“全副武装”, 涂好防晒霜。

  据了解入夏以来,到医院皮肤科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其中有不少是日光性皮炎患者,也就是晒伤后引起的皮肤不适。

  南京鼓楼医院皮肤科主任包军介绍,晒伤的表现就是在暴露部位出现红斑,可能当时不觉得,但回去以后过几个小时会觉得痛,然后过几天会有点脱屑,严重的时候可能会有水泡。

  当阳光中的紫外线接触到皮肤真皮层,就可能产生过敏反应。暴晒时间越长,过敏症状就越严重。每年的七八月份,都是晒伤和日光性皮炎的高发期。

  包军主任建议,晒伤早期可以做做冷敷,用冷水做个冷敷会缓解一下症状,不严重的情况下涂点外用的激素类的药,控制炎症反应是可以的,但是很严重的情况下还是建议到医院就诊。

  同时高温环境也可能导致热射病,也就是体内热量积蓄过多引发了重症中暑。在高温环境下的户外工作人员、老年人都是热射病的易患人群,如果出现相关症状,应迅速帮助患者降低体温。

  尽量不要在高温环境中待太长时间,适当地到室内或者凉快的地方休息一下。此外要大量地补充水和一些盐分,因为出汗多的时候盐分也会丢失,一旦出现头晕、恶心,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王华素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