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特种兵”夏令营走近两支神秘的队伍

2019年07月24日 16:11:16 | 作者:徐华峰 谢健 郭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7f185503e984eb89ce0e960689be6a9 19318420 2019-07-24 16:11:16 /a/20190724/47f185503e984eb89ce0e960689be6a9.shtml

  “我是特种兵”电视军事夏令营是江苏教育频道打造的品牌夏令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在家长和学生心中收获了良好的口碑。今天(7月24日),第四期小营员们来到南京最神秘的两处警营,探访警犬大队和现实中的反恐精英——南京龙虎突击队。

  这条警犬叫天九,是一条史宾格犬,参加过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和北京“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多项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是一条非常优秀的警犬。

  在民警的指挥下,天九和它的小伙伴们为小营员展示了随行、翻越障碍、血迹搜索、搜毒以及防暴等技能。

  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曹培告诉小营员们,南京市公安局警犬基地目前有70多头警犬,正常出勤的有20多头,它们负责整个南京市的刑事案件侦破、重大活动安保等工作。可别小看这些警犬,它们中一半以上都是功勋犬,而为了保证它们的能力不会退化,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空,这些警犬每天都要进行训练。“平常训练自然是很辛苦的,我们的警犬寿命其实都不是很长,服役完了之后,剩下的时间已经不是很多。退出服役之后,我们一般都是为它养老送终的,平常都是在我们的基地里面,给它良好的照顾。”

  离开警犬基地,小营员来到南京特警训练基地,探访现实中的反恐精英——南京龙虎突击队。小营员们都是军事迷,听说要和又酷又帅的特警叔叔面对面,一个个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全副武装的特警叔叔特别帅,小营员徐锦瑞特别想知道他们身上的装备是干什么用的。小营员詹子晋是个电视迷,他看到电视上的特警叔叔能飞檐走壁,破窗而入,那现实中的特警叔叔有没有这种本领呢?

  南京龙虎突击队是一支国家级反恐突击队,担负着南京和周边城市的反恐突击任务,装备精良作战勇猛,被公安部批准为全国公安特警示范队。在训练场上,停着一辆辆造型怪异的反恐处突装备车,装甲突击车、狙击平台车、突击登高车,每辆车都有自己的特殊的功用。其中防冲撞的重型装甲车,可防挡5.8毫米、7.62毫米的钢芯弹,顶部炮塔可发射9毫米的催泪弹,周身都有射击孔。“狙击手就站在这个平台上,这个平台可以慢慢往上升,升到大概10米的高度,我们警察叔叔的狙击手,就可以居高临下对下面射击。”

  为了满足小营员的好奇心,增长他们的知识,龙虎突击队特地展示了执行处突任务时所用的高精装备。有价值30万的作战头盔,也有应对各种复杂环境下使用的夜视仪、侦察设备。这双抓捕手套,是高科技警用新产品,可以瞬间释放脉冲电流,几秒内就能让犯罪嫌疑人失去反抗能力。南京龙虎突击队装备管理员告诉小营员:“把这个小手套往手上一戴,碰他一下,他就反抗不了了,乖乖听我们的指挥。另外这个手套防割,就是坏人拿把刀来戳我们,我们只要把这个手套抓住刀,也可以控制他。”

  夏练三伏,冬练三九,特警队员还展示了飞檐走壁的技能。此外擒拿格斗,劫持与反劫持,综合体能训练,更是家常便饭。

  在南京特警龙虎突击队的射击训练场上,挂满了小碟子,龙虎突击队队员一场精彩的射击展示即将上演。

  小营员许翌婷说,特警叔叔每次都能百发百中,是因为每天都在刻苦练习,她也要认真练习,不能怕苦。而小营员赵兴君则想长大后也能成为一名特警,“就是这些警察叔叔保护我们,我们才能安心学习,我们非常感谢他们,长大以后我也要做一名特警,做城市的保卫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谢健 郭宇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