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一根!“脆弱又昂贵” 小心桔子水晶酒店这款灯(视频)|荔枝解忧帮

2019年07月23日 11:11:00 | 作者:曹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287886ed8474674a5d6c13f4ee90d1a 19301475 2019-07-23 11:11:00 /a/20190723/4287886ed8474674a5d6c13f4ee90d1a.shtml

  7月22日,上海市民夏女士反映,她7月20日到南京看演出,在桔子水晶南京奥体中胜国际博览中心酒店遇到一件崩溃的事。

夏女士父亲微信截图

   

监控视频

  监控显示,夏女士走到电梯间准备等电梯,手上的包碰到了电梯口的两根装饰灯,灯的支撑管随即断了。酒店要求她赔偿,损坏的芦苇灯一根1500元,夏女士损坏了两根,要赔3000元。

  夏女士要求酒店提供采购清单,酒店只拿出了一张2015年的维修单,并没有显示灯的单价。

  随后,夏女士自己在淘宝查了下,网上类似的芦苇灯单支最贵也就500多元。

  最终,夏女士和酒店方分别报了警,经警方调解,夏女士最终赔偿了1500元。

  对此,酒店前台主管徐经理表示,她从财务处看到了一张同款灯具采购发票,是2018年9月购买,总价12800元。这几根芦苇灯之前确实也出现过被旅客碰坏的情况,但只是灯头掉落,不是整根断掉。大厅内也有“贵重物品,请勿碰触”的提示。

  这么贵重的物品,为何没有保护措施?

  酒店负责人崔经理表示,当初设计的时候,这里就是没有防护的,如果做防护会影响整体效果。为了保护芦苇灯,酒店此前在灯前放置了花盆,事发当天正好处在更换花卉阶段。崔经理称,酒店防护方面也有一定责任。

图片来源网络

  旅客对酒店的赔偿如何认定?

  上海市海华永泰(南京)律师事务所刘定越律师认为,灯在法律上属于种类物。在该事件中,旅客可以选择赔偿一样的灯,或者直接赔钱。

  赔钱的话,应当考虑到芦苇灯的折旧和消耗,不宜以新灯价格来赔,酒店出示的灯具采购价格,也不能作为现在赔偿的依据。严格从法律程序上讲,需要酒店提供当时购买灯具的发票,以及由物价评估部门对现在这个灯的价格进行评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曹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