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买门票拍汉服”到“穿汉服免门票” 木渎“整”出文旅融合新玩法

2019年07月21日 11:03:17 | 作者: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c93c469ad6742a2b82de25e738bf6df 19281249 2019-07-21 11:03:17 /a/20190721/2c93c469ad6742a2b82de25e738bf6df.shtml

  如今,“文旅融合”是一个热词,但怎么融才能既有新意,又不生硬?最近,苏州木渎古镇请大家来上一场穿越之旅:游客只要穿上汉服来木渎,就可以免去所有景点门票,免费游园。

  20号下午,在苏州吴中区的木渎古镇景区内,记者看到不少年轻男女身着衣袂飘飘的汉服在景区内游玩,衬着成荫绿树,亭台楼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这样的情景几乎每天都能看到。

  来自苏州大学的小熊和女朋友都是汉服爱好者:“这边穿汉服的氛围很好,整体环境都是那种古色古香的,许多人拍照时候会优先选择来这里,时间久了不知不觉就成了我们苏州汉服爱好者的一片小热土吧。”

  对于游客们自发在古镇内形成的“汉服热”,景区并没有忽视,而是巧做文章,在最近乘势推出“汉服日”活动,凡是穿汉服游览木渎古镇的游客均可免门票游玩所有景点。木渎古镇景区工作人员刘虹说:“我们是设定在8月份的3号到4号这个时间段里面,你穿汉服来游玩我们古镇的话,你可以免门票就进去了。”

  这样的举措赢得了不少游客点赞,汉服爱好者小熊说:“挺惊喜的,因为虽然木渎是开放式景区,古镇不用买票,但是里面像严家花园、虹饮山房都是要买票的,像我们每次来拍照的话基本都需要买票,不止是因为几十块的门票钱,同时也让我们更有参与感,这么多的汉服爱好者让古镇更美了。”

  近年来,苏州在文旅融合方面成绩显著,从网师园的浸入式昆曲体验《牡丹亭》,到沧浪亭的实景戏剧演出《浮生六记》,都赢得了如潮好评。

  在木渎古镇景区工作人员刘虹看来,在木渎,游客们不仅是观赏者、享受者,也能成为参与者、体验者,在游览古镇的过程中,可以“玩”出更多存在感:“有句话说,你在看风景的时候风景也在看你,你把自己用心装扮就是用汉服来装扮了,行走在我们千年的古镇当中,你相当于成为我们古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市中心站/钱一鸣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