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8分钟,他救了老人一条命(视频)

2019年07月20日 21:07:21 | 作者:刘康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cdaef7b6f4149a095501eb4aa6bd5e0 19278106 2019-07-20 21:07:21 /a/20190720/fcdaef7b6f4149a095501eb4aa6bd5e0.shtml

  前不久,一件助人为乐的事情发生在宜兴的10路公交车上......

   

  7月10日上午,宜兴公交10路司机汤琰和往常一样驾驶着公交车。有一位90岁左右的老大爷,在蓝天站上了10路公交车。当时,老人的状态很好,没有发现异常,但当公交车行驶到接近工艺学院站头时,老人突然浑身冷汗直冒,双眼紧闭,表情十分痛苦,说不出一句话,看情况很严重。见此情景,汤琰果断拨打了分公司电话,呼叫120救护车。

  据汤琰回忆,他当时第一想法是直接把老人送往医院,但是估算了一下时间,救护车到达肯定比他到医院更快,于是他打电话赶紧让场站工作人员联系120急救中心。公交车到终点后不到五分钟,120闻讯赶来。经过专业人员的抢救,老人当场就苏醒过来,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从事发到120到达现场处置,不过才花了8分钟时间。“这个都是应该的,我们平时培训的时候就是这样要求的。”汤琰希望可以将这股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更好地为广大乘客服务。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市中心站/刘康亮 宜兴台/傅东辉 叶丹玲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