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消耗 高对抗!2019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苏州赛区)开赛

2019年07月20日 09:37:50 | 作者: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30f1fe119354863beab07d9d3bcaee7 19270936 2019-07-20 09:37:50 /a/20190720/c30f1fe119354863beab07d9d3bcaee7.shtml

  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苏州打响

  提起手球,不少市民可能都不太熟悉,但你可知道,在欧洲,它是仅次于足球的第二大运动,由于其高消耗、高对抗的特点,手球比赛往往异常激烈,甚至被认为是一项男人的运动。

  19日晚上6点,伴随一声哨响,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指导,中国手球协会主办,苏州市体育局协办的2019年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苏州赛区)比赛在独墅湖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共有华体国家男子手球俱乐部、太平洋保险江苏男子手球俱乐部、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乐部、广东路环四庙男子手球俱乐部4支队伍参加,各方将在为期3天比赛日程内进行6场精彩对决。

  手球项目逐步由“举国体制”走向职业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赛的华体国家男子手球俱乐部基本为中国男子手球国家队的原班人马。而刚刚揭牌成立的太平洋保险江苏男子手球俱乐部,则是以江苏男子手球队为班底,引入商业资本组建而成。

  据了解,江苏男子手球队是苏州市“省队市办”的运动队之一,组队至今,球队先后有十多名队员入选国家队并担当主力。这是自2002年建队以来,江苏省男子手球队首次和知名企业合作,也是开门办队,引入社会力量参与专业运动队发展在手球项目上的大胆尝试。

  苏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主任徐玮表示:“这是我们体育和商业的结合,能够在我们体育产业的发展这一块也是一种尝试,所以把我们太平洋保险江苏男子手球俱乐部建立起来,在我们国内应该是首创,以后可能会是我们苏州的一个名片。 ”

  不仅国家队及地方强队以俱乐部的形式直接参赛,在社会力量参与的基础上,各地方队还引入了不少高水平欧洲外援,大大提高了联赛的精彩程度。

  可以说,本次联赛的举办是中国体育改革一次勇敢的探索和尝试。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不仅是国内男子手球最高级别赛事,更是中国手球项目走向职业化的开始。

  体育项目职业化与百姓精神文明程度提高相辅相成

  近年来,伴随老百姓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的愈发丰富,群众对运动的需求早已不仅仅满足于过去传统的“三大球”,尤其在不少发达地区,手球已作为“第四球”,逐渐走入大家的视野。正是有了关注度的提高,这一体育项目才逐渐有了职业化的可能。

  徐玮告诉记者,有了社会力量的参与,联赛对赛场的布置得以更加精致,同时可以引入更多电视网络媒体进行直播,这都为手球运动的普及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反过来,也有利于促进全民运动:“实际上这首球是在欧洲,欧洲它是属于第二大运动,它是仅次于足球的一项运动,它是一种高对抗的运动。”

  其实,不止是手球,2018年,首届冰壶世界杯赛事落户苏州奥体中心,2019年,全国健身瑜伽大赛在无锡拈花湾举行,更别提如今各地如火如荼的马拉松。越来越多过去只有在电视屏幕上看到的运动,如今都已渐渐来到百姓的身边。体育项目职业化与百姓精神文明程度的提高,两者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关系,未来,在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过程中,多样化的体育联赛,必将成为重要一环。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市中心站/钱一鸣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