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着我的手,我们一起游!志愿者带着“星星的孩子”学游泳

2019年07月20日 13:11:58 | 作者: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23d82b9d8bf4f288b5a43c5bda62e59 19272845 2019-07-20 13:11:58 /a/20190720/c23d82b9d8bf4f288b5a43c5bda62e59.shtml

  自闭症患者往往执著于自己的世界,缺乏社交能力,而让他们在舒适的环境下多接触他人,有利于缓解症状。今天(20日)上午,镇江市“2019带着星星的孩子一起游泳”爱心活动启动,只要天气合适,每个星期六志愿者都会带着自闭症孩子学游泳,让他们试着与他人接触。

  在镇江市中心业余体校泳池里,二十几个自闭症孩子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学着游泳。看着17岁儿子在泳池里的笑脸,吴女士感到很开心:“每年都参加这个活动。他经过这么多时间练习,虽然不能完整地游,但有了很大的变化。”

  活动由镇江市残联、镇江市中心业余体校、镇江大爱联盟、镇江市冬泳协会、蜗牛之家孤独症家长群共同主办,今年已经是第五年。暑期每个星期六的上午九点到十点,只要天气合适,来自镇江市冬泳协会的志愿者们都会带着这些孩子一起游泳。镇江市蜗牛之家家长工作站负责人仇德峰介绍,今年有35个家庭报名参加活动,年龄最大的是23岁:“孩子在水里,水对他的抚慰,这本身对他身体就很有利。第二个就是在水里,他需要人的帮助,会逼迫他主动去和志愿者沟通。志愿者去接纳他、鼓励他、包容他的时候,人际交往沟通的善意就表达出来了,能促进他对人的关注。第三个作用是在家长的支持和教育下,他知道一件事情要坚持。”

  仇德峰告诉记者,活动的举办,也吸引了更多的人来关注自闭症群体。去年镇江市举办业余游泳比赛,他们有四个经常参加活动的孩子报名参赛,组委会为此专门设立了新的比赛组别:“四个孩子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首先他们能从起点游到终点,然后第二个他们能明白比赛的意义,会知道名次,所以家长也很开心。”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市中心站/钱飞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