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夏清凉!快来江苏省美术馆赏“扇与江南雅文化”

2019年07月18日 10:49:52 | 作者:高蔡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c9aaab3bfcd47e58725b07cbd48a99b 19246610 2019-07-18 10:49:52 /a/20190718/ec9aaab3bfcd47e58725b07cbd48a99b.shtml

  江南是我国扇艺最集中、最精美的区域,江南地区的扇文化与明代文人的雅文化紧密相连,它不仅体现人们对扇子的广泛使用,更在于文人雅士对一把扇子从扇骨至扇面的欣赏习惯。今天(7月18日),“ 一夏清凉:扇与江南雅文化”展在江苏省美术馆陈列馆开幕。

  据了解,本次展览的叙事线索以竹为起点,经扇艺、扇面画,再到画意中的理想生活,最终闭环于竹。展品并不以数量见长,毕竟夏日苦热,审美最小化的展示技巧十分必要。

  本次展览试图从江南代表性的竹刻工艺入手,揭示出江南扇文化背后区域性的审美趣味。使市民在轻松、愉悦的观展过程中,了解工匠传统,体验文人雅集,得到美的享受。

  本次展览作为江苏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将持续到9月8日,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去江苏省美术馆陈列馆免费参观。

  (来源:《零距离》记者/高蔡敏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