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存在“堵点”? “科技红娘”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19年07月18日 15:37:46 | 作者:邹文杰 沈骁 姜晨光 杨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edd2027fd9e406594503c3fcae28636 19250760 2019-07-18 15:37:46 /a/20190718/dedd2027fd9e406594503c3fcae28636.shtml

  今天(7月18日)上午,来自中科院的10多位专家与泰州市海陵区150家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为企业把脉问诊,并现场发布最新科研成果,助力海陵企业创新发展。

  企业在遇到技术难题,自己去找相关院校和专家求教时,往往不是很顺利,校企合作存在一些堵点。泰州市宏祥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科技专员杨小乐说:“第一,企业在网上找,存在找不到、找不准的问题。第二,企业和科研院所直接对接,存在信任度的问题。第三,在合作中双方在知识产权权益等方面需要科技局发挥缓冲作用。另一方面科技红娘全程跟踪项目合作,能帮企业上争相关科技项目,助推项目发展。”

  科技红娘的出现,就是帮企业排忧解难。泰州市海陵区科技局局长顾晓梅表示,实施“科技红娘”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工程就是要通过开展深度“访亲”、精准“相亲”、美满“结亲”等一系列活动,广泛搭建校企合作桥梁,进一步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向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迈进,实现技术和产业,专家和企业之间的“幸福联姻”。

  今年上半年,海陵区科技局几十名工作人员深入区内300多家科技型企业“访亲”,征集技术难题,并编制了企业“技术成果需求清单”。“访亲”后,根据企业需求清单,区科技局又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中介等对接平台,科学组合匹配出高校“技术成果图谱”,形成“一对多”意向供需对象,建立“科技红娘”“联姻”资源库,供企业自主选择。

  科技成果转化涉及财税金融、法律、知识产权等多个领域,后期还会涉及国土、规划、行政审批等相关部门,每个环节都需要专业化的服务。海陵区组建了一支由政府部门、中介机构、高校专家等组成的专业化“红娘”服务队,为校企双方提供贴身包办全程的定制服务,促成双方“结亲”。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市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姜晨光 杨帅 通讯员/丁杨欣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