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滨海满园“扶贫”硕果!他们把大棚葡萄种出了“钱景”……

2019年07月18日 15:07:13 | 作者:许诺 莫妍坤 吴迎旋 刘磊 胡於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be0b2c2621f4b4f8d7ff41ef20b4538 19250078 2019-07-18 15:07:13 /a/20190718/fbe0b2c2621f4b4f8d7ff41ef20b4538.shtml

  夏天来了,位于盐城滨海县滨淮镇2500亩葡萄合作社里的葡萄大棚里葡萄陆续成熟,这个大棚里种植的葡萄品种是夏黑,看上去个个颗粒饱满,现在已经进入葡萄的成熟期,周边的村民都赶来帮忙采摘葡萄,一天多的时候能摘四五十筐,挣60元。虽然大棚里温度高,各个都忙得汗如雨下,但大伙说,辛苦点挣钞票,开心!关键还是党的政策好,果农的生活也在逐渐提高。

  葡萄合作社所在的土地曾是种小麦和玉米的庄稼地,人均年收入不足4000元。2012年,在外打工的毛汉林回乡创业,脑袋灵活的他瞄准了葡萄种植。由于口感好,加之价格有优势,葡萄上市供不应求。后来,越来越多的村民跃跃欲试。2014年,毛汉林和其他种植葡萄户成立了“好农家”葡萄合作社。政府政策上大力扶持,将葡萄合作社纳入重点扶贫项目,拿出资金帮助合作社搭大棚、修公路,找销路。

  据了解,这里种植了金手指,红玫瑰,阳光玫瑰等十多个品种,为了保证葡萄的质量、甜度、口感,每亩保证限产在3000斤左右。目前,葡萄合作社务工人员有130人左右,人均年收入2万元以上,帮助近50位低收入人群脱贫致富。

  盐城市滨海县滨淮镇副镇长徐华益告诉记者,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会对葡萄进行深加工,同时发展农业旅游,将滨淮镇打造成全国有名的“葡萄之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诺 莫妍坤 吴迎旋 刘磊 胡於棋 陈忠耀 严为 王苗君 俞铭义 郭铠峰 滨海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