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个住宅区试点新式建筑垃圾箱:可APP预约 装满会“通知”

2019年07月17日 15:50:33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f0c704cf60d4bd48d4e41ba9ec012b2 19238808 2019-07-17 15:50:33 /a/20190717/8f0c704cf60d4bd48d4e41ba9ec012b2.shtml

  装潢垃圾一直让很多小区头疼,堆放、处理都很麻烦,处理不当会带来一系列的环境问题。最近,南京一些小区出现了新型的建筑装潢垃圾回收箱,装满后可自动“告诉”终端,便有人上门拖走。

  在南京长岛观澜小区外,记者见到了这种建筑垃圾回收箱,长3米,高1米,占地约7平方米。上面覆盖着篷布,打开一瞧,里面都是小区业主装修产生的建筑装潢垃圾,有砖石、钢板、泡沫等。一位运输人员告诉记者,等到建筑垃圾装满后,会自动发出提醒,后台终端收到它发来的信号后,就会通知管理人员过来回收。这些建筑垃圾将被送到建筑垃圾资源回收中心,经过处理后再利用。

  记者看到箱子的旁边安装智能监控,可以远程监控一些乱倾倒的情况。终端可以监控目前试点小区的回收箱的运输情况。如果有小区有需求,也可以通过App进行预约,就好似网约车一样,会有人上门摆放。

  据不完全统计,南京目前有8000多个小区,每年产生的建筑装潢垃圾达350万吨到400万吨。目前,这种新型的建筑垃圾运输箱已经在南京50多个小区试点。比起大家常见的五小工程车运输建筑垃圾,它的优点比较明显。“传统的工程车一辆车子一个箱子,还要带铲车,这个新式建筑垃圾箱不需要。传统的运输方式,需要编织袋放在地上,满了还要用铲车拖,造成垃圾落地,下雨天污水、蚊蝇滋生,还有灰尘。用了这个设备就全部解决掉了。”南京露精灵环境科技公司总经理许健说。

  一名城管业内人士坦言,建筑垃圾回收箱对于放置箱体的场地有要求,此外在源头收集上要注意避免和居民的生活垃圾、大件垃圾夹杂在一起,影响后期分类处置。记者了解到,南京正在进一步完善建筑装潢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未来会把前端收集和末端处理有机结合起来。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