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香港书展今天开幕 香港市民买书到“手软”

2019年07月17日 18:04:46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6a0d63f55fe4c8d89a31ee02c56b8ad 19241049 2019-07-17 18:04:46 /a/20190717/86a0d63f55fe4c8d89a31ee02c56b8ad.shtml

  今天(7月17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30届香港书展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汇聚39个国家及地区、共686家参展商参与,为书迷带来了琳琅满目的精彩书籍。为期七天的书展以“科幻及推理文学”为主题,规模创下了历史之最,展会还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带领读者开启一段清凉的文化之旅。

  一进入香港书展的现场,记者就感受到浓浓的书香氛围,686家参展商中,不仅有香港本土的《明报》、香港中文大学出版社等,还有商务印书馆、三联书店、大众书局,都为香港书展带去了丰富的书籍展品。

  拖着行李箱购书的市民比比皆是

  “热闹”是属于香港书展的独特魅力。拖着行李箱甚至是买菜用的小拖车的市民随处可见,头发花白的老夫妻、背着书包的中学生,左手一个帆布包、右手一个购物袋的上班族比比皆是,书展的现场宛如夜市一样热闹。不少香港市民表示:“一次性能看到这么多种类丰富的图书,还有超低的折扣,当然不能手软!”

  教辅书籍同样火爆

  随着暑假到来,与内地一样,香港的教辅用书同样“抢手”。书展现场,各种类型的习题集、模拟卷、教辅书、工具书吸引了前来购书的学生和家长,也有不少结伴而来的同学讨论着新学期该买些什么教材。另外,英文原版图书、潮流杂志、儿童读物、旅游指南等都获得了不同读者群体的追捧。

  卫斯理系列展区吸引了各个年龄层的读者

  刘慈欣的《三体》系列被放在了书展的显眼位置

  本届书展的年度主题是“科幻及推理文学”,这类图书也被摆放在了展馆的显眼位置。作家倪匡的卫斯理系列、刘慈欣的《流浪地球》、《三体》系列,凑佳苗、东野圭吾等日本著名推理作家的作品也让读者大饱眼福。

  据了解,书展期间,还将举行310场老少咸宜的文化活动,包括文艺廊展览、家讲座、新书推介会等,满足不同读者的喜好

  今年香港书展“文游四度空间”专区还将配合年度主题“科幻及推理文学”,介绍九位香港科幻及推理文学作家,包括杜渐、倪匡、黄易、李伟才、梁科庆、谭剑、徐焯贤、陈浩基及厉河。多位殿堂级作家及于国际间获得关注的后起之秀将会出席“年度主题:科幻及推理文学”的讲座系列,与书迷近距离交流,分享创作背后的故事,以及香港早期科幻小说的发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