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标电动车车主,南京车管所喊你去领回“临牌”!

2019年07月17日 16:34:54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044d579e109409dbfd0147d7c311565 19239632 2019-07-17 16:34:54 /a/20190717/f044d579e109409dbfd0147d7c311565.shtml

  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从今年的4月15日开始实施。在4月15日之前购买的超标电动车,车主需要在7月15日之前申领临时信息牌。如今限期已过,荔枝新闻记者从南京车管所了解到,仍有不少提交了申请的车主没有领回自己的车牌。另外,车管所还提醒市民,有些电动车是无法申领车牌的,购买时一定要谨慎。

  135000多辆超标电动车办理"临牌" 只有9万领走了

  从今年4月15日到7月15日,南京车管所共为135000多辆超标电动车办理了临时信息牌申领业务。截至目前,已发放临牌11万多块。其中少部分根据车主的要求邮寄到家,大部分临牌需要车主前往牌证办理点自取。

  南京车管所牌证科科长谢浩告诉记者:“目前有9万多的市民已经把牌照领走了,还有大概两万牌照没有领走,也希望这部分市民尽快去各个点上把牌照领走。下一步,路面交警可能会加大对无临时信息牌电动车的查处力度。”

  4月15日后新购电动车需符合新国标 否则无法上牌

  三个月期间,南京车管所共拒绝了15000多起超标电动车的临牌办理申请,主要是因为车主提供不出车辆的发票、合格证等有效票据。另外根据规定,4月15日新国标实施之后,在南京市场上销售的电动车必须符合新国标。但有不少市民在4月15日之后、通过非正规渠道购买了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来车管所试图上牌。

  对此谢科长表示:“因为有的是在网上购买的不符合新国标的车辆。不符合新国标的车辆,在我们车管所是上不到牌照的,是不允许上路的。”

  超标电动车无牌上路,一旦被交警查获,将依法进行查扣。另外,南京已申领了临时信息牌的超标电动车,可以继续使用到2020年12月31日。从2021年开始,将不能上路行驶。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江苏卫视《新闻眼》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