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蠢欲动想买这些"网红热销产品"?看完下面的实验,你还想买吗?

2019年07月17日 17:09:53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50ccacf7c1a49c8bbe2e6b96ad56229 19240219 2019-07-17 17:09:53 /a/20190717/750ccacf7c1a49c8bbe2e6b96ad56229.shtml

  如今,火爆的短视频平台,也带火了不少“网红热销产品”。比如,脚踩过就干的吸水脚垫,号称什么都能沾得住的万能胶……很多人觉得,都有视频为证了,看来这些产品是真的厉害。那么,事实到底怎样呢?荔枝新闻记者购买了一批爆款产品来做测试,看看它们是否真的名副其实。是真还是假,试了才知道。

  卫生间、厨房门口,少不了一块吸水脚垫,网上就有一种叫“硅藻土吸水脚垫”的新产品爆红,购买的人也不少。某个关于这款脚垫的视频观看量高达121.1万,已有2万多人购买,记者决定下单一试。

  当我们收到抖音上非常火的硅藻土吸水脚垫时,遗憾发现物流可能有点儿问题,脚垫已经破损成两半了,那么它是不是真的有脚过即干的效果呢?记者实测发现,这款脚垫还是有一定的吸水效果的,不过要说脚过极干还是有点儿夸张了。网上15秒左右水印就看不见了,但是我们实际测试下来大概要十几分钟,表面的水印才能基本消失。

  洗拖把是不少家庭主妇的烦恼,不用手洗的拖把会怎么样呢?有一款火爆的“懒人免手洗平板拖把”宣称“拖得干、刮得净”,可以拖得一点灰尘都不剩,记者下单购买后,也进行了实际测试。

  测试发现,这款拖把拖地效果还不错但是却刮花了。使用下来,它的效果并没有视频中那么明显,感觉和普通拖把并没有什么区别的,尤其是它的吸水量并不是很大。

  旅行,都希望带的物品越小越好,一种可以折叠的水杯,会有什么样的体验呢?记者购入了同款热销产品“旅行折叠硅胶水杯”,用手轻轻把它一拉,就变成了一个小巧的杯子。

  但是经过记者试用之后发现,其实并没有那么好用。首先它的杯盖盖不严,相当于一个摆设,其次杯子里面装上热水以后,由于它是薄薄的一层硅胶,所以非常烫,很难端起来,另外这个杯子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所以用它来装热水,很难让人放心。

  关于这个水杯的问题,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一位南京市民说:“首先它放到包里会漏水,而且我出去会自己买水喝带着其实不是很方便,另外它是塑料材质的看着会觉得不太安全。”另一位南京市民表示:“感觉有那种塑料的味道,不知道是好的塑料还是差的塑料,高温就不知道它会释放什么有害物质,对身体有什么危害也搞不清楚。”

  通过实验可以看到,这些网红热销产品是有一定效果,但多数没有视频中说得那样夸张。记者注意到,网红热销产品,购买渠道并不统一,有些商品是在抖音个人橱窗可以直接下单,有的则在点击商品之后跳转到了淘宝页面。这样一来,商品出了问题又该来找谁维权?视频拍摄者是不是要承担一定责任?这些都不够明确。因此,在这里要提示大家,网红热销产品虽然看上去又便宜又好用,但也不要盲目跟风。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