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邻居破墙开店一年无进展 鼓楼房管部门承诺尽快启动执法程序|荔枝解忧帮

2019年07月16日 16:17:31 | 作者:周会峰 韦少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f1359a45379405b9f5dc79bcf879c36 19225910 2019-07-16 16:17:31 /a/20190716/ef1359a45379405b9f5dc79bcf879c36.shtml

7月14日,荔枝新闻报道,南京市民余女士投诉隔壁邻居2018年5月破墙开店,造成安全隐患。鼓楼区房产管理部门到现场调查处理后开具了限期整改通知,可隔壁邻居根本不予理会。实际上,早在2018年1月实行的《南京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规定》中就明确,区房屋安全管理部门负责辖区内房屋安全问题的监管执法。详情请戳→

报道引发了南京市和鼓楼区多个部门的重视,今天(7月16日)上午,南京市鼓楼区房管部门工作人员来到三条巷49号,对破墙开店的101室进行调查,虽然房主并不在家,但涉事的家政公司则表示,将尽快搬走。

    南京市鼓楼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房产管理科科长孙鸿志表示,目前南京市和鼓楼区多部门都已介入此事,要求房管部门落实《南京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启动执法工作。工作人员承诺,对于三条巷49号101室的违法行为,将在一周左右查处到位,房产部门将联合街道办事处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被破坏的建筑结构进行强行恢复。“虽然《南京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2018年1月份实施,但因为牵涉到人员、编制、实施细则等多种因素,目前各个区的专业执法队伍都还在筹建当中,遇到必须立即强制执行的房屋安全违法行为,只能以和其他部门联合执法的形式操作,等专业的房屋安全执法队伍组件完成,就可以进行常态化执法,并把此前的积案进行清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会峰 韦少华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