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古城门射灯“脱落悬空” 市民奔波一月为何无人管?|荔枝解忧帮

2019年07月15日 16:38:36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c6d531b9d6a414f8aa042aeb9470f85 19214437 2019-07-15 16:38:36 /a/20190715/9c6d531b9d6a414f8aa042aeb9470f85.shtml

  六月中旬,南京市民陈先生无意中发现,玄武门城门阁楼上的射灯出现多处脱落的情况,射灯悬在半空中,下面就是熙熙攘攘的游人,风险不小。

  为了排除这处安全隐患,一个月以来,陈先生奔波于多个部门之间。他曾向玄武湖景区管理处以及城墙管理中心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反馈,但这处隐患仍然没有排除。

  记者陪同陈先生首先找到了玄武湖景区管理处所属的游客服务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接到陈先生的投诉后就进行了核实,阁楼及其附属射灯等设施并不在景区的管理范围。

  南京玄武湖景区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陈雅静告诉记者,2013年4月份对城楼改造时,射灯已经移交给城墙管理中心了,为了及时解决安全隐患,他们已经和城墙管理中心进行了对接。

  不过,对于玄武湖景区管理处的说法,南京城墙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却进行了否认。一位李姓负责人表示,按照2013年4月玄武门城楼改造施工协调会的会议纪要,城墙管理中心负责玄武门城楼改造后的结构安全,但射灯等附属设施并非由他们负责。

  记者了解到,玄武门城门上的射灯是在2004年左右安装完成的,早已停止使用。

  经过记者协调,南京玄武湖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承诺,在权属问题理清前,为了游客的人身安全,他们将拿出方案把隐患排除。

  “城墙和城楼一共25米高,一般的机械够不到,需要租用专业机械在施工围挡后进行拆除,我们会尽快落实。”陈雅静说,如果确认城楼上的射灯均已无法正常使用,他们将统一拆除,后期会尽快与城墙管理中心确认城门阁楼及其附属设施的权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