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院拖欠工程款 还让当事人签保密协议:不许到法院起诉|荔枝解忧帮

2019年07月12日 19:07:21 | 作者:关玮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ddc5284d4584484af5c09e52dc2c373 19187209 2019-07-12 19:07:21 /a/20190712/0ddc5284d4584484af5c09e52dc2c373.shtml

  

  徐州市民李先生向荔枝解忧帮反映,2011年,他为贾汪区青山泉镇卫生院建了一栋门诊大楼,总工程款1998万元,当时对方承诺竣工验收后两年内结清,可直到现在,这笔钱还没有结清。更不可思议的是,因为卫生院的一纸协议,李先生既无法把事情公开,也没法走法律程序。

  李先生告诉记者,2011年,自己通过招投标中标了徐州市贾汪区青山泉镇中心卫生院门诊大楼建设工程,当年8月18号开工,2013年10月份通过竣工验收。对方承诺,大楼的工程款都已经备好了,一部分是青山泉镇政府投资的,另一部分是他们的自筹资金,1998万元的工程款会在两年内结清。2014年,青山泉镇卫生院搬进了这栋门诊大楼,按照约定,工程款应该在2015年10月份之前结清,可是李先生每次去讨要工程款,对方总会以各种理由推脱。到现在,这笔工程款还剩530万没有结清,其中还有200万的工人工资。讨钱受阻,还常常被催债,李先生的日子十分不堪。

  之后,李先生多次向当地相关部门讨要说法。去年4月份,在贾汪区卫计委和青山泉镇政府的协调下,卫生院和李先生签订了一份还款协议,约定剩余的工程款分期支付,每月支付18万5千元,直到结清为止,但是李先生必须对还款协议保密,而且不许到法院诉讼。可这份协议青山泉镇卫生院只履行了4个月,就再也没还过钱。李先生说,当初为了拿回欠款而签下的这份还款协议,现在更像是一块"绊脚石"。

  6月28号,记者跟随李先生找到了青山泉镇政府,对方表示,卫生院拖欠的工程款和他们无关,建议李先生去找贾汪区卫生主管部门。在贾汪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记者见到了青山泉镇卫生院院长黄永。对于欠下的工程款,这位负责人表示,卫生院搬进了新门诊大楼,就诊环境变好了,卫生院的效益也提高了,但后来之所以没有履行还款协议,是因为卫生院确实拿不出钱。

  门诊大楼用了5年却还有530万工程款没有结清,既然资金上这么困难,当初为什么还要建这栋楼呢?徐州市贾汪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周生勤告诉记者,主要是因为老的青山泉镇卫生院地方实在太小,满足不了患者的就诊需求。但实际上记者在青山泉镇中心卫生院看到,前来就诊的病人并不多,整栋大楼显得空空荡荡。

  卫生院因为地方小想要改善就诊环境,要建新的门诊大楼可以理解,但凡事还要量力而行,没有钱还要硬建规模这么大的门诊楼,给人的感觉更像是在搞面子工程,而且没有钱,似乎只能靠拖欠工程款弥补资金缺口。拖欠工程款本身已经失信,要求对方保密,不许到法院起诉则更让人难以理解和接受。

  目前,对于拖欠的工程款一事,青山泉镇中心卫生院仍然没有拿出明确可操作的还款计划。对于此事,荔枝解忧帮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