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执法检查 “黑培训机构”竟将学生反锁门内!|荔枝解忧帮

2019年07月11日 19:41:44 | 作者:杜望 荔枝新闻/李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271f62f3ca623b4739c8b5 19174960 2019-07-11 19:41:44 /a/20190711/5d271f62f3ca623b4739c8b5.shtml

  近日,有市民向荔枝解忧帮反映,在南京文荟大厦15楼有一家培训机构,不仅无证无照经营,消防设施也不到位,安全隐患很大。

  7月10日,记者与南京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凤凰分局的执法人员一同来到这家培训机构,却发现这里已经被人从外面上了锁。

  透过门缝,记者看到这是一家叫做“仙人掌”的机构,墙上贴着醒目的“禁止拍照”的字样。

  这时,一位接孩子的家长赶到,称自己的孩子此刻就被锁在这家机构里面,但是他也联系不上老师。

  一边是大门紧锁不放孩子出来,一边是下一节课的学生陆续赶到。其中一名学生告诉记者,他们上课地点经常更换。

  就在大家焦急等待时,从电梯里走出三名男子打开了门锁。紧接着,几十名孩子陆续从机构里走了出来。面对记者的采访,几名男子却否认在里面教学。

  记者从南京凤凰街道了解到,他们此前就已经接到过这家机构的投诉,经过核实,该机构的确没有取得办学资质,属于无证无照经营。

  由于机构频繁“打游击”,给查处增加了难度,今天(7月11日)下午,街道联合教育、公安、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进行突击执法。到达文荟大厦15楼后却发现,大门依旧被人从外面锁上了。执法人员试图联系大厦物业、培训机构负责人、房东,但没人出面开门。

  执法人员只好在机构大门外张贴行政处罚告知书,要求这家“仙人掌”办学机构停止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并撤销机构。

  后续进展,荔枝解忧帮将持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杜望 荔枝新闻/李一)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