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一小时就能约考 异地经营“抢饭碗”:南通驾培市场有点怪|荔枝解忧帮

2019年07月10日 16:52:41 | 作者:梁振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74b7a70093f42c2adb6fa813922cffd 19160046 2019-07-10 16:52:41 /a/20190710/474b7a70093f42c2adb6fa813922cffd.shtml

  

       根据国家《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的规定,C1驾驶证总共62学时,每个学员的理论培训时间每天不得超过4个学时。不过,最近有知情人士向荔枝新闻反映称,南通市出现学车一个学时就能约考的情况,无人监管。不仅如此,南通市区驾校还到如皋进行异地经营,扰乱了如皋当地的驾培市场。

  暗访视频请戳下方

   

  “一市两规”成“抢饭碗”的工具

  今年3月份,南通市颁布“约定学时”新政策,也就是说,学员只需要学满一个学时就能约考;但同样属于南通市的如皋市,则需要执行“大纲学时”政策,学满62个学时才能约考,加上南通市驾校在如皋市异地经营,导致大量学员流失、扰乱市场、不公平竞争。

  学时造假成公开秘密?

  6月26号,记者来到了位于南通如皋市城北街道花园桥社区卫生室旁的“昊铭驾校”,该场地停放了两三辆教练车。该驾校负责人表示,其它驾校的科目二要打卡16个小时,而他们只要1个小时。甚至不需要本人打卡,驾校可以包办。该负责人还表示,他们的场地名称叫“昊铭驾校”,但实际工商注册的名称是“酬信驾培”,不过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并未查询到“昊铭驾校”的注册登记信息,而“酬信驾培”的注册地也不是如皋,而是南通市港闸区。

  相同情况还出现在如皋市永隆村闸口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旁的一家没名字的驾校,有多位学员正在排队练车。该驾校负责人自称,他们是南通市五星驾校在如皋市开设的分校,报名在南通市五星驾校,学车在如皋市,而且学时打卡可以一天之内搞定。

  主管部门:有法可依却无能为力

  南通市运管处驾培科科长杨骏表示:约定学时是合法的。根据南通市“通运管驾[2019]1号”文件规定,从今年3月18号起,报名注册的学员只需完成规定或约定学时,向运管部门提交提前结业申请单后,方可自主约考。杨骏告诉记者,这个规定,是为了学习能力强的学员提供的渠道,节省学员的费用和时间。针对记者暗访发现驾校有学时造假的嫌疑,他表示,学员可向主管部门举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针对类似情况,南通如皋市运管处驾培科大队长陈建华回应,如皋市执行“大纲学时”政策,是依照江苏省《苏交运[2019]38号》文件,从源头上杜绝了驾校与学员学时造假的情况。而对于五星驾校、昊铭驾校的情况,陈建华表示:招生没有地域性限制,但培训一定要到当地,南通的驾校不允许在如皋进行异地培训,这种行为已经涉嫌异地经营了,将会严肃查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梁振华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