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研学游?度假村变六人间,连合同也没有!|荔枝解忧帮

2019年07月10日 11:41:39 | 作者:曹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a9f6603a97f4db8924257e5e42474c0 19155081 2019-07-10 11:41:39 /a/20190710/1a9f6603a97f4db8924257e5e42474c0.shtml

  进入暑期以来,研学旅游市场持续升温。相比一般的旅游活动,研学游以教育为主线,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青睐。随着研学游的火爆,一些问题也随之暴露出来。

  徐州新沂市新安小学学生家长反映,放假前,学校班主任通过家长群宣传,四年级十一个班主任研究决定,选择“和美研学之旅”,招学生去北京研学游。和美公司收费标准是每位学生2880元,费用直接交给班主任,达到一定人数班主任会跟班,住宿在酒店或者度假村,条件比较好。

  看到介绍,不少家长给孩子报了名。去了之后发现,孩子实际是住在北京市海淀区尚丽外国语学校宿舍,一间房屋六个孩子,一个卫生间,卫生间环境糟糕。投诉人介绍,孩子9岁,第一次离家出远门,住上铺,吃的也很差,最便宜的团餐那种,自己很不放心。

  家长表示,这次研学游原定从7月1日开始,实际7月7日才出发。四年级估计有两百多名孩子去了。孩子们发了很多视频给家长,家长看环境恶劣,便和学校领导、和美公司交涉,没想到他们没收了孩子的智能手机,理由是孩子老是玩手机。

  此外,这次孩子们参加的研学游,至今都没有签订正式合同。家长们想维权,才发现自己手头只有和美公司的宣传册子。

  针对家长反映的情况,和美公司工作人员承认,公司单方面更改了住宿条件没有跟家长沟通,是他们的失误。不过,他表示,这是出于对安全考虑进行的调整。因为商务型经济酒店人员比较杂,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商务型经济酒店与学生宿舍条件差不多。

  关于合同的问题,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因为学校放假了,就没有签合同。

  随后,记者联系了新沂市新安小学负责人孙校长。孙校长表示,学校的研学游依据教育部门的有关文件精神,请的有资质的公司来运作这个事情。

  学校方面目前已经接到家长反映,学校也已经及时联系了带队老师,并让家长保留相关证据。等这次研学游结束之后,学校会约谈这家公司,如果发现过程中有任何违规行为,会责令该公司向家长作出解释,甚至退款。

  目前,该情况已反映给新沂市教育局。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曹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