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迎来“萤火虫之夏” 请大家自觉保护!

2019年07月09日 19:18:49 | 作者:张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50788575a3d493abda91df2fc980df3 19148972 2019-07-09 19:18:49 /a/20190709/750788575a3d493abda91df2fc980df3.shtml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夏夜里星星点点的萤火虫越来越少见,这让很多人都觉得有些小遗憾。在南京灵谷寺景区,仍然可以见到这些小精灵的身影。这两天,又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和市民专程前往那里,重温儿时的记忆。这些摄影爱好者中,有不少人是专门从外地慕名而来。在静谧的夏日傍晚,静静等待着萤火虫的梦幻演出。蹲点几个小时,只为了拍下最美的时刻。

  夜色降临,在草丛里、林间小路上、寺院门口,到处都能看到萤火虫的身影。萤火虫的成虫寿命一般只有5天至2星期,发光用以吸引异性,发光时间一般只维持2至3小时,对于摄影爱好者们来说,要拍摄下这短暂的美丽,对技术上也是不小的考验。经过一晚上的创作,不少摄影爱好者,也发来了他们的作品。

  因为对环境的要求非常高,这两年萤火虫成群飞舞的场景已经越来越少见了。在此我们也提醒,如果前去观赏,一定要自觉爱护。在夜间观看的时候,尽量穿长袖上衣和长裤防蚊虫,不能喷洒驱蚊水,拍照时不要使用闪光灯,也不要用灯光照射萤火虫。因为灯光对萤火虫繁殖的杀伤力极大。最重要的是,萤火虫发光是为了交配、延续后代,千万不要去捕捉干扰,让这份美丽能够长久地存在下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有线电视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张琰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