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鼻子挺起来,你却给做了一只“朝天鼻”!|荔枝解忧帮

2019年07月08日 19:39:26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680b5a1b184c48920c1b2565d4b30b 19138126 2019-07-08 19:39:26 /a/20190708/9d680b5a1b184c48920c1b2565d4b30b.shtml

  最近,连云港市民张女士向荔枝解忧帮反映,她在当地一家整形医院做了自体肋软骨隆鼻手术,术后伤口出现了感染,虽然后来医院也进行了修补,但导致现在的两个鼻孔朝天,完全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更让张女士气愤的是,这家医院连相关的手术资质都没有。 

  取肋软骨隆鼻出现感染  鼻子成了“朝天鼻”

  因为觉得自己的鼻子不够挺拔,去年8月份张女士找到了连云港亿大整形美容门诊部,营销人员向她推荐了“自体肋软骨”隆鼻手术。“他当时宣传帮我做的那个鼻子,是取肋软骨,效果最好的,会又挺又好看,然后帮我做手术的那个专家说是整形外科专家。” 

  在交了一万八千元钱后,张女士在亿大整形做了全麻手术,这之后张女士发现自己的鼻头始终红肿,伤口出现感染的状况。“一直在疼痛中度过,我去找医生的, 他说要半年后,恢复之后才能修复。”

  经过将近半年时间的痛苦煎熬,到了今年1月26号,亿大整形为张女士做了鼻部修复手术。“又重新取肋软骨一次,鼻头没了,往上缩了,就是成朝天鼻了。”

  好端端的鼻子被整成了“朝天鼻”,这让张女士难以接受,为此她多次找到亿大整形要求退款,并给予自己一定的赔偿。“开始也协商一致了,答应退款给我。后来院方出尔反尔,不退款了。”

  院方无相应手术资质  记者要求查处遭推诿

  张女士咨询了当地的卫生部门,得知亿大整形竟然没有全麻取肋软骨的资质。但这家医院却一直在悄悄开展这项手术,并没有主管部门对此过问和调查。

  连云港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卫生科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批亿大整形的就是美容外科、美容口腔科,简单的纹眉之类的,它只能做这些,不能做全身麻醉的手术。”

  为了核实相关情况,7月4日记者找到连云港亿大整形美容门诊部,在现场,营销人员还在推销“自体肋软骨”隆鼻手术:“从你的肋骨取一点点,垫到鼻尖,因为这个是全麻做的,然后取的话,毕竟是动了刀子,前期很疼。”

  既然亿大整形没有相应的资质,为什么还能堂而皇之地从事“自体肋软骨”隆鼻手术而游离于监管之外呢?连云港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卫生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没有执法权,他们已经发函给连云港市卫健委,要求卫健委协调职能部门查处。

  而在连云港市卫健委,记者了解到相关函件在6月25号已经转给了连云港市卫生监督所,但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表示,亿大整形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高新区发的,按照谁发证谁监管的原则,查处也应该由高新区来负责。 

  多部门联合检查 确认“亿大整形”存在违规

  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最终连云港市卫健委医政处,连云港卫生监督所以及连云港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三家单位分别派出工作人员,对连云港亿大整形美容门诊部进行突击检查。面对执法人员,现场亿大整形的相关负责人矢口否认医院做过肋软骨隆鼻手术。但检查人员还是在医院的手术室发现了两台全麻机器,其中有一台刚刚使用结束,而这家医院根本没有获批麻醉科。执法人员认定,医院设备的配置已经涉嫌违规。

  执法人员要求查看相关手术病历和医生的资质,这家医院以相关人员不在为由拒绝提供。连云港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程亮表示:“包括外聘医生的资质、手续有没有履行到位等我们要进一步调查,我们发现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查处,保障广大市民健康权利。”

  法律界人士指出,连云港亿大整形无资质超范围开展相关手术,根据《侵权责任法》的规定,受害者完全可以要求院方退款并赔偿相关损失,目前张女士已经将连云港亿大整形美容门诊部告上了法庭,同时连云港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也在对亿大整形医院涉嫌违法开展诊疗活动进行调查,对此荔枝解忧帮也将继续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