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南京酒店宾馆尚未推行垃圾分类 垃圾箱配置不足

2019年07月08日 09:11:45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1df5c8e53554e559166c9401074ff7d 19129891 2019-07-08 09:11:45 /a/20190708/71df5c8e53554e559166c9401074ff7d.shtml

  7月1号,被称为"史上最严"垃圾分类措施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开始正式实施。南京的酒店、宾馆垃圾分类的情况如何?有没有分类要求? 

  7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南京市玄武区一家五星级酒店,在酒店大堂中间的立柱边上,发现了一个小的垃圾桶,简单地分隔为可回收与不可回收两个空间。

  记者:请问一下垃圾箱在哪边?

  某酒店保洁员:你要垃圾箱干吗?

  记者:扔垃圾。

  某酒店保洁员:那你垃圾摔到我这里面。

  记者经过实地观察,以及与保洁员确认,这家酒店大堂里,除了一个小垃圾桶放在较隐蔽处外,再没有其他分类垃圾箱。而在该酒店的另一层宴会厅里,偌大的一层,只有两只垃圾桶,一只放可回收垃圾,另一只放不可回收垃圾,配置稍显不足。在酒店大门外,记者发现了两只分类垃圾箱,不过没有规范分类,在可回收垃圾箱里,同时放着塑料包装袋和废弃纸巾。

  随后,记者又来到另一家星级酒店,发现这里同样有分类垃圾箱配置不足的问题。记者在大堂转了一圈,最后在电梯旁发现了两只垃圾箱,垃圾箱的入口朝着墙壁,并不方便住客扔垃圾。而在酒店大门外的两个垃圾箱,则没有标注分类信息。

  接着,记者又走访了两家快捷宾馆,在这家宾馆的大堂,只发现了两只垃圾桶,同样没有标注分类信息,里面扔了一些碎纸。而在另一家快捷宾馆,情况也比较类似,大堂里一只垃圾桶,客房走廊里一只垃圾桶,没有分类信息,里面的垃圾也是混放的。

  记者:我们现在这个宾馆里有没有开始做垃圾分类?

  南京某快捷宾馆前台工作人员:垃圾分类 ,不太清楚啊。

  记者:就是有各种分类,有可回收,有不可回收的,有害垃圾啊这种。

  南京某快捷宾馆前台工作人员:那应该没有。

  记者从南京市城管部门了解到,目前,南京仅要求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公共场所管理单位、公共服务企业四类单位开展强制垃圾分类。上述四类单位一旦被发现分类不到位未及时整改的,将面临处罚。宾馆、酒店等企业单位暂不包括在内。社区、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还在倡导阶段。

  垃圾强制分类是一个趋势。从我们的探访来看,很多市民和单位还没有做好准备。其实,垃圾分类观念的形成,也需要时间来培养和巩固,比如从简单的垃圾分类知识手册发放、学习做起,一项一项对照着做等等。从这个角度来说,南京的宾馆、酒店是不是可以早点行动起来。 

  更多精彩报道,请关注今晚18点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