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铁人”是怎么炼成的?6岁萌娃爱上铁人三项运动,还拿了全国奖!

2019年07月06日 16:31:06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d55c2c321af4f2194a842871f54e646 19116391 2019-07-06 16:31:06 /a/20190706/4d55c2c321af4f2194a842871f54e646.shtml

  今年8月9日至14日,全国青少年铁人三项夏令营将首次在南京举行。这个夏令营有什么亮点?"小铁人"是怎么炼成的?

  6岁萌娃成"铁二代" 学会永不放弃

  今天来自南京的20多个小学生来到了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体验铁人三项,感受永不放弃的铁人运动精神。

  全国青少年铁人三项夏令营体验日的活动从游泳开始,孩子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先游50米,然后上岸来到自行车场地,接着体验1公里的骑行,最后转战田径场,跑步400米。

  今年6岁的滕敏玥,是体验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别看她年纪小,却是名副其实的"铁二代"。

  滕敏玥的妈妈告诉记者:“因为孩子爸爸一直参加铁人三项比赛,3岁多就让女儿开始学游泳,慢慢也把孩子带着一起去运动。这个比赛对人有挑战有锻炼,孩子会不断去克服一些困难。”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滕敏玥参加去年全国“小铁人”比赛,一举获得了幼儿组的季军。

  尽管小铁人三项运动专为孩子设计,不像成人比赛那么残酷,但对孩子们的技巧和耐力仍是极大的考验。

  “感觉挺累的,特别是骑自行车的时候,刚开始掌握不了平衡,老是摔跤。还是要靠自己坚持,才能完成下去。”南京瑞金路小学五年级学生李天乐说。

  全国青少年铁三夏令营首次亮相南京

  据了解,8月9号,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办的全国青少年铁人三项夏令营南京站,将在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正式开营。届时,专业教练团队将带领30名6到13岁的孩子,展开六天五晚的封闭训练。

  孩子们除了学习游泳、自行车和跑步等技能,还将有机会和冠军面对面,向运动员学习取经。

  "铁姑娘"训练营创始人、铁人三项运动员王小建表示:“其实不是让孩子跑得更快、也不是让他游得更远,而是让他通过体育锻炼磨练自己的意志,增加挫折能力,让自己更独立。通过运动价值的迁移,让孩子在学习和生活当中受益。”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