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为儿童意外事故高发期 带娃出游先看这份安全指南

2019年07月06日 13:31:29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b80a29011264d80bdcd85a2e5b82c2f 19114224 2019-07-06 13:31:29 /a/20190706/3b80a29011264d80bdcd85a2e5b82c2f.shtml

  孩子们的快乐暑假已经到来,暑期安全这根弦却不能松懈。本周以来记者从南京市儿童医院急诊获悉:溺水、烫伤、交通意外的病例不在少数。专家提醒:暑期安排千万条,安全才是第一条,应急教育应该成为暑期的“必修课”。

  南京市儿童医院急诊医学科主治医师刘勇介绍,虽然暑假才开启一周的时间,但是门诊接诊的暑期意外伤害的孩子却不少,有跟着父母到农田里玩耍跌入水坑溺水的,有在家里倒开水打翻水壶烫伤的,也有才出游就发生交通意外的。

  刘勇说,对于孩子们来说,年龄越小对于危险的识别能力就越弱,所以作为父母的安全教育要反复进行,住楼房的家庭,一定要做好防止孩子坠落的防护,两岁以下的孩子应该24小时不离开实现,而即便大孩子也可能因为疏忽导致意外发生。

  很多家长都给孩子安排了旅行计划,虽然旅途远近不同,但是刘勇提醒越是陌生的环境里,安全意识越要强,尤其是注意交通安全:“12岁以下的孩子不能坐在汽车前排。即使坐在后排,也需要系安全带。更小的孩子用安全座椅。

  南京市急救中心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18年,南京市急救中心共出救派车的6000次儿童急救中的,主要以高热惊厥、异物卡喉、烧烫伤、车祸外伤。我国每年因意外伤害而死亡的儿童超过20万,平均每天有540多个儿童意外死亡,占儿童死亡数量的三分之一,且绝大多数处于孩子身边的人不知如何应对,失去了最佳的“黄金”抢救时机。南京市急救中心办公室主任国立生说:“孩子身边的人如果掌握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一大批溺水、心脏骤停儿童完全可以救回。急救教育,教与不教绝对不一样。只有懂得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临危之际才能变得镇静、从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