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得从娃娃抓起!小朋友成了家中最严监管员

2019年07月03日 16:01:49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1db8b135718435083a47deec5314fc8 19080512 2019-07-03 16:01:49 /a/20190703/d1db8b135718435083a47deec5314fc8.shtml

  眼下,垃圾分类已是街头巷尾最常见到的宣传标识之一。不过,从认知到行动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如何把宣传标识落实到行动上呢?还得从娃娃抓起!今天(7月3日)上午,南京雨花台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与花神庙社区居民,进行了一场垃圾分类知识大比拼,小朋友的表现可真不赖。

  南京雨花街道花神庙社区垃圾分类中心,是个集“垃圾分类+智能回收+便民服务”的综合体,7月3日上午,南京雨花台区实验小学一年级的20多名学生与社区居民在这里共同参与了关于垃圾分类知识的大比拼,工作人员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与飞行棋的游戏形式相结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徐晟然小朋友最终获胜。

  徐晟然说,在学校学到垃圾分类知识后,他就主动地运用到生活当中。“我会看垃圾桶上写的是有害垃圾,还是什么垃圾,不懂的话我问爸爸妈妈,如果他们不知道就让他们到网上查。”

  “用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已经成为推广垃圾分类工作的一条宝贵经验。而当小朋友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后,他们就成了家中最严的监管员。“学校有讲座,还有分类垃圾桶已经到处分布了。孩子接受知识比较快,每个家庭都有孩子,一个孩子可能会影响到四个大人或者六个大人,小卫士牵动大卫士会更彻底一些。”南京雨花台区实验小学教师张娅说。

  南京雨花街道花神庙社区工作人员刘念说,为了让居民从小就养成垃圾分类的意识,服务中心内还设置了超棒的互动体验区,家长可以带孩子们一起玩垃圾分类趣味篮球、飞行棋游戏,抢答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不仅可以让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处理垃圾,更多是作为寓教于乐的基地,通过社区平台可以吸引更多学校和社会组织。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能够更专业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