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新技术在路上!弗劳恩霍夫先进技术创新及展示中心落户南京

2019年07月03日 18:09:31 | 作者:杨尔希 周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027160eb20946c8a5ebb49932e946f2 19082823 2019-07-03 18:09:31 /a/20190703/c027160eb20946c8a5ebb49932e946f2.shtml

  今天(7月3号)上午,欧洲最大的应用技术研究机构弗劳恩霍夫协会在南京江宁开启了中国首个先进技术创新及展示中心。作为南京未来科技城联合南京瑞德增域、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共同打造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该中心将通过提供先进的制造技术和制造理念,积极参与到中国企业的创新研发链条中,加强与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推动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升级。

  弗劳恩霍夫协会有多厉害?

  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是欧洲最大的应用技术研究机构,协会下属72家研究所,约25000研发人员。2017汤森路透发布的全球最具创新力政府研究机构25强榜单中,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法国原子能委员会和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荣列本届榜单前三甲,中科院位列第11位。

  这里将提供什么?

  利用独特的结构设计和先进的工艺流程,只要两个半小时就能制造出契合个性需求排异性更好的钛金属髋关节;

  只要一秒的时间就能升温一千度的激光发射器,是进行碳纤维材料进行包裹塑形的核心器件;

  利用超声波技术进行抛光的凹面镜表面粗糙度只有2微米,是普通光滑镜面效果的150倍以上。

  这些看着不起眼的金属构件都是弗劳恩霍夫先进技术创新及展示中心带来的最新技术成果。

  对中国企业有什么好处?

  负责人告诉记者,技术创新及展示中心并不是进行简单将德国的先进技术、装备销售到中国,而是通过提供公共技术方面的服务来参与到企业的创新链条之中,帮助企业解决创新研发过程中的难题。

  作为弗劳恩霍夫协会在中国首个国际化、服务大众的、公益型智能制造产业化服务平台——“德国弗劳恩霍夫先进技术创新及展示中心”的建设预计分为三期进行,项目一期2019年7月投入运营,项目二期和三期将会引进4-5家弗劳恩霍夫下属研究所及其孵化公司的具有产业化前景的先进技术和工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尔希 周雷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