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精分”了!这是什么垃圾?你来挑战!

2019年07月03日 18:20:37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c7097277d6843f385e7822ac194b966 19082960 2019-07-03 18:20:37 /a/20190703/1c7097277d6843f385e7822ac194b966.shtml

  最近,上海的朋友被垃圾分类搞得有些“精分”,一门心思扑在对垃圾问题的研究上。虽然江苏还没有强制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但是大家的学习热情日益高涨。今天记者就走进社区,开展一场垃圾分类大挑战。

  记者来到南京聚福园小区开展一场垃圾分类的实验,20个道具卡片上面会有日常生活中可以看到的生活垃圾的物品图片。

  第一个参与挑战的是69岁的王奶奶,号称自学过垃圾分类知识的她自信满满,很快便完成了挑战。垃圾分类培训老师丁红艳指出:“出现问题的是干电池,常用的5号和7号干电池又叫无汞和低汞碱性电池,这里面是不含重金属的,所以是放在其他垃圾里面。”所以,王奶奶的挑战结果是错一项。

  62岁的储奶奶是第二位挑战者,她发现自己“有几个搞不清楚”。干电池、被污染的纸巾、烟头烟灰三样本属于其他垃圾,但被储奶奶放错了地方。

  第三位参加挑战的是6岁的吴同学,在奶奶的指导下快速完成挑战。自认为“全分对了”的小吴同学把属于有害垃圾的充电电池,投在了其他垃圾里面。

  随后,记者在小区里,遇到了正在吃早饭的钱先生。面对面包外包装属于什么垃圾的提问,钱先生先后给出了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三个答案,但三个答案全部错误。其实,面包外包装应该属于其他垃圾。随后钱先生进行了挑战,可是结果并不理想,20个项目答错了8个。

  在随后的实验测试中,14岁的胡同学错了7个项目,44岁的王女士错了3个项目……竟然没有一个挑战者是完全正确的。

  经过测试,可以发现大家对于垃圾分类或多或少还是有一些误区。丁红艳告诉记者:“最常错的是五项,破旧的陶瓷品、烟头烟灰、一次性的塑料制品、玻璃瓶和干电池。”破旧的陶瓷品、烟头烟灰、一次性塑料制品都属于其他垃圾,玻璃瓶属于可回收垃圾,充电电池、纽扣电池属于有害垃圾,而家里面常用的5号和7号电池不含重金属,也不具备任何利用价值,属于其他垃圾。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刘凤双)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