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一唱成名” 男子多次诈骗

2019年07月03日 17:29:1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54ee8b3a9124199aea9b75a0ab79918 19082136 2019-07-03 17:29:19 /a/20190703/a54ee8b3a9124199aea9b75a0ab79918.shtml

  近日,常熟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一起合同诈骗案。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签订合同支付少量货款骗取受害人信任,将受害人提供的布料低价转让赚取差价。王某多次进行合同诈骗,竟然是为了圆自己的歌手梦。

  2017年12月,陈某来到市公安局报警。原来,在2014年9月的时候,被告人王某说要介绍客户给陈某,并谈好价钱签了合同。两人约定,王某先支付一部分货款为定金,但等到货物全部交付之后,王某就销声匿迹了。

  接警后,常熟警方开展调查,并迅速对王某进行研判,发现此人劣迹斑斑。不仅早在2007年时就因犯虚开增值税发票罪被判处过有期徒刑两年。还在2014年和2016年,王某伙同他人以同样的方式,通过签订和履行合同,分别诈骗受害人陈某和祝某财物共计价值350余万元。

  迫于压力,王某最终投案自首。据王某交代,自己喜欢唱歌,随着名气越来越大,慢慢就做起了正经的歌手,但是购买音乐版权需要钱。

  最终,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在此,常熟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引以为鉴,实现梦想应脚踏实地,做生意应本本分分,切莫为了个人利益侵害他人财产。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