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疫情发生近一年后 连云港首批复养生猪上市

2019年07月03日 17:07:14 | 作者:施忆 周继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7fb81c0ee224dafbb4bd3978bd86a75 19081710 2019-07-03 17:07:14 /a/20190703/d7fb81c0ee224dafbb4bd3978bd86a75.shtml

  2018年8月19日,连云港市海州区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爆发非洲猪瘟疫情的养殖场是位于连云港市海州区的连成牧业有限公司。经过将近一年时间的整治,今天(7月3号),连成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517头生猪经检疫合格后,分批被送往屠宰场,这也标志该企业复养的育肥猪成功上市。

  据官方通报,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的养殖场于2018年4月建成。从8月15日开始,陆续出现生猪不明原因死亡。至疫情确诊时,疫点生猪累计发病615头、死亡88头。疫情发生后,当地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围绕疫情发生点方圆三公里已被划分为疫区进行封锁,方圆10公里内为威胁区,严查来往人员、车辆,没有一头生猪流入市场。

  2018年10月4日零时,连云港非洲猪瘟疫区解除封锁。记者了解到,本次复养成功的猪场为育肥场,该场于2019年3月开始复养。连云港连成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宝磊告诉记者:“第一批买了550头回来进行实验,最后一共引进了5500头。昨天是第一批上市,卖了195头,今天卖了190头,从这个情况来看,是复养成功了。”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猪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动物传染病,发病率和死亡率可达100%。但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会感染人,病毒55℃30分钟或60℃10分钟即可被破坏。复养的生猪是否会有携带猪瘟病毒的风险?

  魏宝磊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海州区就对养猪散户进行关停整治,同时,公司也进一步改善养猪环境,提升疫病防控能力:“去年下半年开始对小散户、不规范的养殖户进行全面的整治,该关停的关停,该整改的整改。另外增加了不少硬件,例如在门岗增加了消毒间、淋浴间,在猪场增设一道围墙,限制人员进出,同时也防止一些小动物,比如老鼠、野狗、野猫的进入。”

  受非洲猪瘟影响,生猪销售市场呈现持续低迷状态,不少市民仍然是“谈猪色变”,所以,这次生猪的成功复养,对养猪行业起到很大的提振信心的作用。连云港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推广研究员蒋向君表示:“连成牧业成功复养对养猪产业意义是非常大的,它提升了我们连云港市,全省乃至全国养殖业的信心,同时我们从连成牧业这个成功复养积累经验,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推广经验。”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周继明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