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闯敢少年!江苏首届青少年英式橄榄球校际联赛吹响集结令

2019年07月03日 13:29:11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0d30609bb96484ebc2b3960a9982e42 19078002 2019-07-03 13:29:11 /a/20190703/40d30609bb96484ebc2b3960a9982e42.shtml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江苏青少年橄榄球运动正式吹响“集结令”,小运动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今天(7月3日)上午,“橄闯敢少年”青鸟达阵——2019江苏省首届青少年英式橄榄球校际联赛启动仪式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一楼共享大厅举行,这是江苏首届针对青少年的专业英式橄榄球校际联赛,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运动嘉年华。

  2019江苏省首届青少年英式橄榄球校际联赛,“橄闯敢少年”青鸟达阵——2019江苏首届青少年英式橄榄球校际联赛由江苏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宣传部主办,由江苏青鸟橄榄球俱乐部承办。此次比赛受众范围广、参赛人数多、赛事规格高,同时启动的还有英式橄榄球文化使者招募,将召集7位英式橄榄球文化使者展开全球橄榄球文化交流之旅;同时将制作“橄闯敢少年”同名主题全国首档英式橄榄球电视专题栏目,对英式橄榄球进行全方位立体传播。希望通过赛事阵地、文化抓手、传播平台“三管齐下”,让喜欢英式橄榄球的青少年学会敢闯敢拼、勇于拼搏。

  强调规制、重视团队协作的英式橄榄球被称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但国人对此却知之甚少,青少年中练习的并不多见。究其原因,除了这项运动对身体素质、技能有较高的考验,训练比赛需要很大的场地,国内缺乏修建标准的橄榄球场地也是阻碍这项运动落地一大要素。

  随着国内最大的室内体育馆、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气膜训练馆、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室内田径馆和游泳馆、南京演艺中心等一批顶级场馆资源落地;举办轮滑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田径挑战赛、男篮世界杯、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CBA联赛等一批顶级赛事……近年来,江北新区正全力凝聚新主城旺盛人气,积极创建国家级体育产业创新实验区。今年,由江苏青鸟橄榄球俱乐部创办的青少年橄榄球实训基地花落江北新区青奥公园,校园体育产业发展再添一把旺火,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魏川雄指出,借助优质资源进一步推动江北新区校园体育的发展:“以发展校园体育为总目标,以橄榄球、篮球、啦啦操等活动为载体,丰富广大中小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素质。同时借体育运动发展,在新区新建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园区,利用青奥场馆资源,把江北新区体育产业推向新的高度。”

  2019江苏首届青少年英式橄榄球校际联赛启动之际,恰逢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开幕倒计时一周,江苏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东峰表示,校际联赛为全省各中小学校橄榄球队队员搭建了一个交流橄榄球技艺、展示各自运动精神风貌的平台,也吸引更多人关注橄榄球事业,更多孩子了解、爱上橄榄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