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都开好了!浦口西埂莲乡邀您来

2019年07月03日 13:42:47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7aeeff5700647169f5fc8c39ec7c6ec 19078029 2019-07-03 13:42:47 /a/20190703/37aeeff5700647169f5fc8c39ec7c6ec.shtml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主题为“千姿百魅  西埂莲乡”的南京浦口莲文化节7月3日在永宁街道西埂莲乡开幕。收好这份赏荷指南,趁着花期快来大饱眼福吧。

  本次莲文化节是集旅游推介、文化交流、产品展销、乡村体验为一体的盛会。开幕式节目形式多种多样,从不同角度呈现“莲”,带给现场观众别具一格的视觉享受与体验。同时景区内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夜间灯光秀、美食体验、千人同舞、摄影比赛、《我和我的祖国》千人合唱快闪、70名少年绘长卷等活动。莲文化节系列活动通过现场展演和直播连线方式,向游客及全国观众集中展示西埂莲乡的秀美风光、乡土人情和特色产业。

  一朵朵白云在空中飘着,一片片荷叶在水面擎着,一朵朵荷花在绿叶间点缀着,一只只水鸟在荷塘里嬉戏着……近来南京气温持续攀升,为荷花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气候条件,西埂莲乡荷花池和睡莲池再次形成气候,连成一片,放眼望去,处处是美景;水面之上的栈道、亭榭楼台,更为这美丽的自然景观平添乐趣。

  本次莲文化节涵盖多个主题活动,比如摄影大赛、西埂莲乡夜间灯光秀、美食体验活动等,其中2019年浦口网友节抖嗨西埂原创短视频大赛正式开启,围绕活动主题,生动展现浦口区近年来新农村建设及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展现民俗活动、地域风情、民族特色等优秀传统文化,挖掘西埂莲乡美景、自然风光、名优特产、美食小吃等,面向年轻人和“抖”友征集作品,参与者可DIY各种创意并为其配上背景音乐和特效,可以表演才艺,也可以酷炫情景show,风格不限。

  南京浦口“西埂莲乡”美丽乡村项目地处滁河南岸,老山北麓,紧邻汤盘、宁滁快速路,环境优美,水系丰富。2015年,浦口交通集团对“西埂莲乡”美丽乡村示范点提升建设,项目规划面积9000亩,其中核心区2000亩,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核心区景观提升、重要道路拓宽、老旧设施出新改造,现有荷博园、莲文化馆、泛舟荷塘、盆景园、七星岛、垂钓中心、藕遇书吧等休闲游玩景点。其中,荷博园已引入600余个荷花品种和200余个睡莲品种,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精品莲荷观赏及科研科普基地。开发了莲藕汁、磨皮莲子、莲芯茶、荷叶茶等特色农产品,通过与文化产业联合会合作,开发了莲叶扇、钥匙扣、茶漏、靠枕等20余款莲荷文化系列文创产品,以枯荷文化为主题,开设了干花工作室,并自主创作了三十余款干花工艺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通讯员/林静 李虎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