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因救人打破“工作零迟到”纪录:“很值得!”

2019年07月01日 14:33:43 | 作者:扬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19968cf3ca623b47399bca 19055289 2019-07-01 14:33:43 /a/20190701/5d19968cf3ca623b47399bca.shtml

  6月30日上午5点多,南京扬子公交503路驾驶员黄久超开私家车到单位上班。途经大厂葛新路铁路桥涵洞时,黄师傅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被撞得底朝天,不但车辆部件洒了一地,车主也因受伤仰面躺在地上。

  黄师傅赶紧下车查看伤者情况,并拨打110及120求助。由于伤者昏迷不醒,黄师傅采用公司应急培训中学到的急救知识,对伤者进行了简单急救。几分钟后,伤者渐渐苏醒并讲述了事故经过。据伤者讲述,他骑车经过涵洞时,被后方疾驰超车的大货车吓到,三轮车方向失控撞到隧道墙壁,人也被撞昏了过去。

  考虑到伤者身体受伤部位正在流血,需要尽快医治,黄师傅决定先用自己的私家车将伤者送到医院。黄师傅拨打110报备后,又联系距离涵洞最近的江北人民医院做好急救准备。随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黄师傅以最快速度赶往江北人民医院,期间还闯了一个红灯。

  到了医院,早已等候的救护人员接收伤者前往急救室治疗。在急救室门口等待期间,黄师傅根据伤者手机号码联系到其家属,待家属赶来后才放心去上班。因为救人的缘故,工作从不迟到的黄师傅打破“零迟到”纪录,但他说,“这个迟到很值得,一点也不后悔”。

  下班后,黄久超又联系伤者家属了解病情。经了解,伤者伤情较重,除了脾脏破裂需要摘除外,还有腹腔积血、身体多处骨折、脑震荡等伤情。电话里,伤者家属表示:大清早人车稀少,幸亏有黄师傅及时救人,不然亲人很可能有生命危险。

  (编辑/刘凤双)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