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红歌绘长卷 周恩来总理家乡的“红军娃”这样纪念党的生日!

2019年06月29日 18:09:55 | 作者:王尧 韩磊 周俊 方祥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788ec18265947a7bfd56e766c327221 19039891 2019-06-29 18:09:55 /a/20190629/e788ec18265947a7bfd56e766c327221.shtml

  九十八载光辉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为纪念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江苏淮安周恩来红军小学的近千名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向党的生日献礼。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活动现场,伴随着悠扬的小提琴的响起,一面鲜艳的巨幅国旗缓缓展开,孩子们身着整洁的红军服和民族服装,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用最纯真的童心,温暖灵动的歌声,共同唱起熟悉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知党恩的决心。

  淮安周恩来红军小学学生华家妍说:“今天参加这个快闪活动,我觉得非常的自豪。像歌词说的那样,我们和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就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之后,我们要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活动中,孩子们还拿起手中的画笔,发挥想象力,挥笔勾线。鲜艳的党旗、雄伟壮观的天安门、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在孩子们稚嫩而灵巧的小手下,逐步呈现,表达孩子们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赞美之情。“今天我们100多名孩子,在这里精心绘制了98米长卷,来祝福党98岁的生日。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爱党爱国的种子,激励他们更好地学习,长大以后成为祖国的栋梁。”周恩来红军小学教师何晔如是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韩磊 周俊 方祥军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