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举报:这个外卖街区有鼠患

2019年06月28日 16:16:18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9eca45b6fa14fa8a139c01bc8357b23 19028234 2019-06-28 16:16:18 /a/20190628/39eca45b6fa14fa8a139c01bc8357b23.shtml

  梅雨季节除了天气潮湿闷热外,很多食物非常容易发霉变质。有外卖小哥反映,他在送餐取餐的过程中发现南京义乌小商品城外卖街区不少商家食品加工环境差,存在不小的食品安全隐患。

  在南京义乌商品城B区三楼聚集了不少外卖商家。一家餐馆的老板说,他每天可以卖出200多份快餐,都是通过外卖平台销售。由于天气炎热,这位加工人员直接开始赤膊上阵。而在另外一家外卖商家的食品操作间内,甚至有小猫来回穿梭。面对记者的质疑,这位加工人员表示,厨房内老鼠横行,不得已才养了四五只猫。就在昨晚,还抓到了一只老鼠。说话间,又一只老鼠直接窜下了楼。

  此外,记者发现,不少外卖加工点都存在各类食材随意摆放、灶上油污横流的情况。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梅雨季节是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发期,外卖商家必须要提高警惕。但在检查中,不少商家并没有严格落实食品操作管理规范。

  执法人员介绍,发现变质的食品和食品原料要及时销毁;禁止受潮、霉变的食品原料及包装材料再次投入生产使用。此外,商家必须要做好防鼠防蝇措施。

  义乌商品城方面已在场地内配置了20个捕鼠笼以及多个粘鼠板,后期可能还要找专业的捕鼠公司进行捕鼠。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商品城B区共有50多户外卖商家,对于检查中查出的问题,他们将要求商家立即整改,如果整改不到位将勒令关门停业。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