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高空坠物的新闻后 这名101岁的老人坐不住了

2019年06月28日 11:02:48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8f2ad0914424c409039eee61dd9b426 19024582 2019-06-28 11:02:48 /a/20190628/38f2ad0914424c409039eee61dd9b426.shtml

  6月26日下午,南京朝天宫派出所接到一名79岁老人的报警。他说,自己的老母亲101岁了,最近寝食难安,原因和她看到的高空坠物新闻有关。

  101岁的黄奶奶住在南京朝天宫某小区,平时喜欢看新闻,最近她看到不少高空坠物的新闻,想到自家住在四楼,厨房外面的一个雨棚锈迹斑斑,破败不堪,楼下又经常有车辆和行人通过,她担心这个雨棚,成为高空坠物的隐患。黄奶奶赶紧给儿子打电话,让他找人来把雨棚拆掉或者重装。

  老人的儿子不住在附近,对这儿也不太熟悉,找了两天都没找到拆装雨棚的人。他跟老母亲说了后,黄奶奶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好,“骂”儿子怎么能不重视这件事。

  无奈之下,老人的儿子只好报警求助。听到这个警情,民警很是重视,他们也敬佩老人家的安全和责任意识。民警赵超立即联系了门窗安装工人,到现场查看后,和黄奶奶沟通,最终决定将这个雨棚拆除掉。

  黄奶奶说,这下,她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民警表示:101岁的老人家都能有这样的意识,希望大家也能向老人学习,能及时查看家中外墙有没有可能引起坠物的隐患。更不要随意往下扔废弃物和垃圾,以免引起他人受伤和其他安全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