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一天一瓶酒 “酒糟鼻”变“大象鼻”

2019年06月27日 17:20:19 | 作者:田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3e98d3585904ea480db7b4e67087d85 19016855 2019-06-27 17:20:19 /a/20190627/f3e98d3585904ea480db7b4e67087d85.shtml

  家住扬州的张师傅有喝酒的习惯,而且喝的还不少,不过最近,他痛下决心,说以后坚决不喝酒了!为什么呢?原来他的鼻子闹意见了!

  张师傅说,自己的鼻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发红,逐渐的,就像匹诺曹的鼻子一样,自己的鼻子居然开始长东西了。他赶紧来到苏北医院,医生给张师傅做完手术后,张师傅的鼻子仍比正常人大一圈。

  老张今年78岁,患酒糟鼻四十多年,以前不当回事,不料最近鼻子疯长,竟朝“大象鼻子”发展了,医生得知他酗酒几十年,几乎每天要喝一瓶酒时,当即要他戒酒。扬州市苏北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关兵说,酒刺激以后,在鼻子会长出红色的点,慢慢油脂增多,就长出皮赘,这个就是典型的酒糟鼻。而张师傅的“大象鼻”则是“酒糟鼻”的并发症,已经非常严重。医生通过手术为张师傅切除了鼻子上的赘肉,目前恢复良好。

  恢复正常相貌后,张师傅发誓要立即戒酒。医生提醒,酒糟鼻的治疗越早效果越好,患者一定要控制烟酒,谨防刺激皮肤,平时要避免日光暴晒。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扬州台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