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盛宴开席!第九届江苏书展在苏州等你

2019年06月27日 17:16:12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0a37869a94a49949b5774ae8a9a0fd7 19016817 2019-06-27 17:16:12 /a/20190627/90a37869a94a49949b5774ae8a9a0fd7.shtml

  一年一度的江苏书展被誉为全民阅读的“闹钟”,今天(6月27日),阅读盛宴再次开席,第九届江苏书展在苏州拉开帷幕。主展馆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里,馥郁书香扑面而来。这里汇聚了全国90%以上的出版社,超过10万种的精品出版物,以及专题讲座、名家签售、新书首发等各类阅读推广活动近200场。

  再次成为江苏书展“东道主”,苏州有自己的底气。在2018全民阅读大调查城市数据中,48%的苏州受访者表示,过去一年读书量在10本以上,83%的苏州受访者每天至少阅读半小时。

  而在书展现场,“书香苏州”馆则是当仁不让的“颜值担当”,策划与设计项目对接人张煜星介绍,“以‘书在园林,读在苏州’为主题,通过提取苏州园林的艺术特色和元素,以‘营造苏式阅读环境’为设计理念,为读者营造出舒适惬意的阅读环境。”

  1440平方米的馆区,将亭、台、楼、阁、泉、石、花、木组合在一起。苏州的人文精神与自然景观、古朴建筑与现代生活相融,展现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苏州人民阅读空间的历史变迁。

  而回到书展展好书的主业上,第三次亮相的“书与方志”展还邀请到了长三角兄弟城市,500多套方志书和地情读物中,不乏珍贵古籍。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诸晓春告诉记者,“各个市县区乡镇村,一直到村,五级地方志普及苏州地方历史文化。这些书是很受读者的欢迎的。今年我们还邀请了兄弟城市一起来举办,上海的金山区,浙江的嘉兴市,绍兴的柯桥区,黄山、安庆,一起来举办方志成果的联展。”

  本届书展上,江苏精心推出一批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主题精品出版物。包括《探路者的足迹》《中国与联合国》《行走中的红色课堂》《中国赋》《横渡长江》等21种首发图书和音像制品正式与读者见面。

  各类阅读推广活动中,读者们还将和曹文轩、范小青、赵本夫、黄蓓佳、叶兆言、阮仪三、胡阿祥、王一梅、徐则臣等深受喜爱的作家们不期而遇。

  对于一届又一届的江苏书展来说,不变的就有读者们的热情。13岁的范诗雨,妈妈领着她早上八点从张家港出发赶来,南京的贝女士则带着五岁的孩子在亲子馆里席地而坐,“可以很直观地看到各种各样的书,而且不会被网上的那些排行榜影响。”贝女士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