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买房遇到假销售公司 如今终于拿到新房钥匙

2019年06月27日 18:31:43 | 作者:张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f7a0239a2b240fa8c179eee1657b08b 19017979 2019-06-27 18:31:43 /a/20190627/ef7a0239a2b240fa8c179eee1657b08b.shtml

  去年,句容的100多位购房者在买房时遭遇了假冒销售公司,如今经过一年多的调查,其中的大部分人在本月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

  这些购房人购买的是位于镇江句容市宝华镇招商国际E城一号楼的房子。购房人之一胡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把首付款交给了一号楼的销售方同利公司。不过同利公司并没有提供购房合同和正规发票,只给了他们一张付款收据。2018年4月,胡先生等购买人按照约定来拿房,却发现同利公司的销售处被黄土封住了大门,工作人员不知所踪。胡先生等人吓了一跳,赶紧向招商国际E城一号楼的开发商了解情况。

  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从来没有委托同利公司卖房,对方是在冒用他们的名义对外销售一号楼。简而言之,胡先生等人碰上了一个假的销售公司。不过记者调查发现,开发商和同利公司存在合作关系:双方签订过一份合同,合同约定,开发商将一号楼整体销售给同利公司,再由同利公司转卖给购房人。然而,同利公司并没有将购房款交给开发商,而是跑路了。

  记者随即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句容市住建局、公安局以及宝华镇。住建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了相关材料后表示,同利公司不仅没有销售资质,开发商也存在违规,他们之间签订的整体销售合同约定,等到一号楼取得销售许可证时,合同才能生效,但一号楼根本没有取得销售许可证。

  这起购房纠纷被报道后,句容市宝华镇牵头,成立了专门调查组。同时,句容市住建局还冻结了招商国际E城一号楼的网签。经过一年多的调查和协调,招商国际E城一号楼的开发商最终表示,认可购房人交给同利公司的首付款,只要购房人补齐剩下的房款,他们便同意将房屋交给购房人。

  这一方案获得了大多数购房人的认可。胡先生告诉记者,补齐剩余的房款后,他在这个月初拿到了新房的钥匙。胡先生说,开发商承诺三个月将购房发票交给他们,到时候他们就能正常去办理房产证了。

  调查组的牵头方、句容市宝华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0多户购房者中,目前已经78户拿到了新房;剩下的购房人则希望开发商退还首付款,他们将继续协调解决。

  对于这一结果,拿到新房的购房人表示,媒体介入后,敦促主管部门冻结了招商国际E城一号楼的网签,为他们成功维权提供了很大帮助。“如果当时一号楼网签没有冻结的话,开发商很可能将这些房子再卖给其他人。到时候我们再维权就非常困难了。”胡先生说。

  这起购房纠纷最终能够顺利解决,除了媒体关注外,当地相关部门也付出了很大努力。不过我们也注意到,该楼盘的销售公司在卖房时,并没有提供正规的合同和发票,这种异常情况却没有引起购房者足够的重视。因此我们也要提醒广大市民,如果买房时发现对方存在违规的情况,应当及时向主管部门举报,避免遭受损失。

  更多新闻视频,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6月27日18:30的《新闻36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清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