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人被骗!“兼职刷单月入过万”的坑别再跳了

2019年06月27日 12:26:36 | 作者:田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5a5541701d74cb89d08449f63baf51d 19012935 2019-06-27 12:26:36 /a/20190627/b5a5541701d74cb89d08449f63baf51d.shtml

  暑假马上就要到了,很多学生都会外出兼职工作,这也是各类诈骗案件的高发期。最近,连云港警方连续接到了多起兼职刷单类的诈骗报警。

  小李是连云港市某高校的一名学生,想在暑假通过打工赚钱减轻父母的压力。网上一则招聘广告引起了他的兴趣,上面称只要进行网上刷单,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得过万月薪,但要预交一些保证金,兼职结束时退还。小李说,他已经付了8000多块钱。现在想让对方退款对方根本不理不睬,发来的所谓退款二维码居然还是个付款码。

  无独有偶,就在接警员与小李通话的时候,当地反诈中心又陆续接到了多起兼职刷单类的诈骗报案,被骗金额从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有的诈骗嫌疑人甚至在明知受害人已经报警的情况下,继续实施诈骗。

  民警表示,兼职刷单类骗局的报警,最近一段时间每天能接到七八起,受害人主要为大学生和无业的低收入人群,危害性特别大。这种诈骗方式,会在开始时通过一两个小额的刷单任务,及时返还本金佣金。在前期铺垫之下,他们会提供一些大额的刷单任务,一旦受害人提供资金,垫资购买之后,他们就以种种理由延误、延迟返还本金和佣金,并且诱导受害人逐渐增加投入。

  警方提示,凡是要求垫资的刷单、兼职类的行为,基本上都是诈骗,不要相信。此外,不要有贪小便宜的心理。高校学生不要轻信在QQ群、微信、博客等上面看到的招聘信息,找兼职要上正规的招聘网站。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连云港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