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6公斤,217万元!2克冰毒牵出一起制贩毒大案

2019年06月27日 11:24:08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ef8d0048ec04b019063d770aa4ad5cb 19012349 2019-06-27 11:24:08 /a/20190627/cef8d0048ec04b019063d770aa4ad5cb.shtml

  2019年4月,无锡警方侦破的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的28名嫌疑人均被提起公诉。警方成功捣毁制毒窝点1处,打掉贩毒团伙、贩卖制毒物品团伙和制毒团伙各1个,抓获嫌疑人43人,缴获K粉、麻古等各类毒品共计23.76公斤,缴获毒资217万余元。

  在该案取得大获全胜的同时,谁能想到案件起初的线索,仅是一起2克冰毒的零包贩毒案件。

  2018年4月,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查获一起2克冰毒的零包贩毒案件。锡山警方抽丝剥茧、层层深挖,连续突破多名上线,终于发现了一条向省外贩卖制毒原料、省外制毒后再向江苏贩卖毒品的地下制贩毒通道,并将案情上报到公安部禁毒局,于6月2日被确立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500万的交易

  2018年6月,山西某地一废弃工厂内。“大哥,K粉料子很好,纯度很高,一共20件。”一名马仔熟练地用刀片切开包装袋,走到阳光下看了色泽,并凑近鼻子嗅一嗅,频频点头,之后便联系远在江苏盐城的大哥王伟(化名)。

  盐城当地一家五星级宾馆内,王伟挂断电话说:“蔡少,货还是一如既往的好,跟约定的一样,先付110万,其余390万元散货后就给你。”王伟是盐城人,但目前常年混迹湖北,进行贩毒活动。

  “多久能把余款结清?”这才是蔡少最关心的问题。

  “蔡少,相信我走货的能力,3天之内。”

  “我的两个人跟你一起去湖北。”蔡少指挥手下两个马仔与王伟一起去湖北散货收款。

  毒贩口中的K粉料子学名盐酸羟亚胺,它是合成氯胺酮(俗称K粉)的中间体,被国家列为公安部门管制的第一类化学品,属于易制毒化学品,一件即为一公斤。

  跨省缉毒

  第二天上午,王伟与马仔在湖北汇合。

  “下家都联系好了吗?货放身上不安全。”王伟问手下马仔。

  “老大放心,20件货,30万一件,一共5档人,武汉的老杨一个人就买了10件货。”

  “能收回多少钱?”

  “120万,剩下的要等他们把货散了再补给我们。”

  仅用了一天的时间王伟的20件货分五份卖给了湖北武汉、潜江、随州等地的5个制毒下家。

  第三天,自以为天衣无缝的王伟贩毒团伙携带毒资驾车回盐城,却不知他们之前的行径没有逃过无锡警方的视线,一张天罗地网已经向他们张开。

  在湖北散货后,王伟团伙分别驾驶三辆汽车先后在不同时段返回盐城,无锡警方兵分三路紧随其后,将毒贩一举擒获,查扣涉案车辆3辆,缴获毒资131万元。

  无锡警方对王伟团伙进行连夜审讯,在强大的审讯攻势下,王伟终于交代了其贩卖毒品原料的事实。无锡警方立即组织力量赶赴湖北,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利用4个月的时间彻底摧毁了王伟在湖北的5条制毒下线,对当地的制毒贩毒产业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全面收网的同时,无锡警方向山西警方通报了在山西某地存在采购原料制造、贩卖“盐酸羟亚胺”的重大线索,山西警方据此线索一举查获制造盐酸羟亚胺工厂一处,查获犯罪嫌疑人25余名,查获制毒原料邻酮1.9吨。至此,该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取得全面胜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芙蓉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