猥亵女子还敢嚣张 “咸猪手”男子被热心乘客制服

2019年06月27日 19:27:24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4e5bc8220384302a1f13f1d1c371a3c 19019116 2019-06-27 19:27:24 /a/20190627/94e5bc8220384302a1f13f1d1c371a3c.shtml

  夏天,有些女性朋友穿着暴露,乘坐公共交通的时候容易遭受不法分子的侵害。最近,一名男子在南京扬子公交上向身边的一名女孩伸出了“咸猪手”,然而,女孩发现后,这名男子不仅不知收敛,还和前来制止的热心乘客发生争执。最终,这名男子受到了公安机关处理。

  由扬子公交某路公交车上录的一段视频画面显示,一个年轻的女孩站在司机后方的过道上,此时一个四十多岁,穿着白衬衫的男子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她身边,用左手臂触摸女孩臀部,女孩发现后,男子并没有收敛,再次用手臂触摸女孩臀部,并试图搂抱女孩,女孩很厌恶地往后走了几步,试图离开该男子,没想到这名男子竟然跟了过来。

  扬子公交乘务员金萍说:“有一个热心男乘客实在看不过去了,就上来阻止他,但这名男子不依不饶,竟然对阻止他的热心乘客动手,还试图往女孩身边靠。”

  见热心乘客坏了他的“好事”,这名男子十分狂躁,在车厢里大喊大叫,还推搡、指责热心乘客,与前来制止的多名热心乘客发生肢体冲突。监控画面显示,该男子在车内嚣张了有十几分钟,此举激怒了大伙,他们和司机合力将这名男子制服并报警。随后,这名男子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民警提醒广大女性乘客,一旦乘坐公交车时遇到“咸猪手”,千万不能忍气吞声,首先要注意保护自己,然后寻求帮助。

  南京市公交治安分局内保大队副大队长严培军表示:“女性乘客上车后,如发现车内人多拥挤,尽量选择到人少的角落去站,尽量面对其他的乘客。如果遇到类似猥亵行为,受害者不要紧张,应该大声地呵止,并且要寻求其他乘客的帮助,借机通过手机进行拍摄取证,及时报警。”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猥亵他人的或者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据了解,因在公共场合骚扰女性,这名男子被警方处以治安处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