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南京的“朋友圈”又扩大了!这次“新好友”是......

2019年06月27日 19:27:39 | 作者:罗聪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cec71323815427aa3975ef533552fdc 19019118 2019-06-27 19:27:39 /a/20190627/2cec71323815427aa3975ef533552fdc.shtml

  南京“朋友圈”又扩大了!在今天(6月27日)举行的中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上,围绕“创新让城市更美好”主题,来自生根国创新署代表、欧盟城市官员、国内外学术界、产业界顶尖人物等300多位嘉宾通过主旨演讲、对话访谈、合作签约、深入考察等方式,德国、荷兰、以色列等国的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南京。

  在为期一天的论坛,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Finn E. Kydland,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村修二,法国巴黎大区丹白露-萨木瓦木市副市长玛丽·弗兰斯瓦,以色列创新署董事、以色列先进技术产业协会联席主席Erez Tsur等8位学术泰斗、政府要员围绕创新驱动支撑城市发展、转型及国际化,对南京城市发展建议等主题作主旨演讲。

  德国莱比锡市是德国东部的第二大城市、工业发达,与南京有颇为相似的地位。该市副市长Clemens Alfred Schulke在接受江苏台记者采访时说,此次会议双方将签署合作备忘录,促进和支持南京与莱比锡两市企业间的创业交流,使来自这两个城市的企业到对方城市落地创业将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将根据落地项目研发、制造等具体需求提供包括项目选址、落地程序协助、融资工具探索、扶持政策等多方面支持。”

  此次论坛上共签约落地13个国际合作重大创新项目。除了与德国莱比锡市经济发展局与江宁开发区推进战略合作项目以外,全球第三大加速器、欧洲最大的孵化器荷兰阿姆斯特丹Startupbootcamp也将落地 SBC产业孵化、加速器项目,促成江宁开发区初创企业与国际资本及世界500强企业开展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以色列先进技术产业协会(IATI)将合作的重点放在人工智能、汽车、半导体、网络安全等先进技术领域内。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欧洲技术转移联合会还与南京昂科利生物医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项目,致力于推动欧盟区或德国有开拓中国市场需求的企业或机构与昂科利创新研究院在南京进行有效合作。

  此外,还有包括晶体产业创新研究院、垒途研究院牛津大学Balliol医育技术成果转化、RAMLAB增材制造项目等3个新型研发机构国际合作项目以及6个科技产业项目中,涉及人工智能、量子信息技术、无人系统控制、物联网等尖端研究。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南京江宁开发区充分依托对全球创新要素的链接,深化国际创新项目合作。在法国、以色列成立南京市海外协同创新中心,设立驻英招才引智工作站,在以色列、德国、法国成立海外离岸孵化基地;与德国图林根州政府经济、科技与数字社会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已集聚诺贝尔奖得主8名、菲尔兹奖得主1名、 “两院”院士31名;拥有世界500强企业61家,培育绿色智能汽车、智能电网、新一代信息技术、软件信息服务业等产业集群。在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中,2018年度综合实力名列全国第八,科技创新全国第五。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