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小区车辆屡被高空抛物砸 住户走路提心吊胆

2019年06月26日 23:22:11 | 作者:郭奉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f270f84611b4a63aa186e579cd85e21 19007998 2019-06-26 23:22:11 /a/20190626/df270f84611b4a63aa186e579cd85e21.shtml

  昨天(6月26日),南京市北门桥小区的业主向荔枝新闻反映,他们发现,时不时就有高层住户从高楼上抛垃圾下来,还有人在窗台上养花养草,感觉楼下走路很危险。前不久,有一位住户的车就被从高空扔下的东西砸着了。

  从小区居民提供的照片上可以看到,车的后窗被砸出了一个大洞,由于车主已经出差,我们电话进行了联系。

  南京北门桥小区业主舒先生告诉我们,“6月12日晚上,保安打电话给我,说我后车窗碎了,我没有找到那个具体的东西,但我看那个洞也不小,然后后面一个车子前引擎盖上面有一摊土,我怀疑是不是什么花盆啊之类的。”

  舒先生说,事发之后,他立即查看了小区监控,但监控位置不佳,没有找到高空抛物者,最后只能自己出钱维修。

  南京北门桥小区业主舒先生表示,“也不光是我一个人车被砸过,还有一些车子也被砸过,车子上面虽然有时候也会被扔一些垃圾,车上经常会有用过的卫生纸啊,什么烟头啊苹果皮,橘子皮之类的。”

  上午10点,记者来到南京市北门桥小区发现,在小区内的基本上都是30层高的高层,整个楼间距是比较近的,地面空间也不是特别足。小区业主曾女士告诉记者,今年过年时,她的车也被砸了,也同样没有找到高空抛物的人。

  南京北门桥小区业主曾女士说,“就是车上面这个玻璃,中间的玻璃坏了,就从上面抛下来的那个脏东西砸的,这个上面就经常砸东西,砸垃圾、砸酒瓶,水更不要说了,每天脏水什么东西都有,刮大风的时候我就赶紧避开,赶快跑啊,楼距之间太近了,就怕楼上砸什么东西,万一砸到小孩不得了。”

  不单单是汽车被砸事件频发,因为高空抛物,小区还发生过因为楼上扔烟头引发的火情。

  南京北门桥小区业主顾女士告诉我们,楼道中间其实都有摆垃圾桶,有人还是从窗户摔烟头,小区一共被烧过两次。

  记者走访发现,小区不少高层的住户都有在窗台上养花草的习惯,有的甚至都没有防护栏。对此,物业也很无奈。

  南京东来物业工作人员孙宏早说,“阳台的这些花盆,我们也到家里去劝说,你都给他出了通知,但是有的他听,他拿回去了,但是有他根本就不理你,连门都不让进。”

  物业工作人员坦言,老小区管理较难,加之物业资金有限,目前只能反复宣传。考虑到近期高空抛物事件频发,他们将尽快给部分单元楼加装"天眼"监控。

  有数据证明,一枚60克的鸡蛋从4楼抛下来就会让人的头部起肿包,从18楼抛下来就可以砸破行人的头骨,从25楼抛下可使人当场死亡。如果是成盆的花草,一旦掉下来,可想而知后果有多严重。目前来看,小区要尽快加装监控,以便在发生高空砸人、砸物后,能找出真正的侵权行为人。另外一方面,小区高层居民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行为,高空坠物,高空抛物砸伤了人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奉铭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