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京创新周”黑科技展开放!看这波黑科技如何将梦想照进现实

2019年06月26日 18:36:03 | 作者:彭迪帆 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f19b18c08b04ef5b0496f5dd762a7da 19005622 2019-06-26 18:36:03 /a/20190626/7f19b18c08b04ef5b0496f5dd762a7da.shtml

  今天(6月26号)上午,“2019南京创新周”黑科技展正式对外开放。南京建邺区引领400家海内外高科技企业、500余件智能黑科技产品齐聚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让观众看遍全球最新前沿科技产品,将科技梦想照进现实。

  走进6号门场馆入口,映入眼帘的就是充满科幻感的“2019南京创新周科技展”巨型海报,拨开活动“门帘”就像进入水帘洞,周围光线骤暗,犹如走进宇宙“黑洞”,半空中呈现一条长达20米的星空隧道,眼前光影流转,如同时光隧道。

  南京创新周主创人员王雨馨介绍,这是利用新技术营造的沉浸式星空数字意境,寓意“仰望星空,开启人与未来的对话”:“用了一种卷轴的形式向上延展开,因为中国人看画最喜欢的是这种卷收和展放的概念,所以我们就用卷轴展开的形式来开启人与未来对话的篇章。上面这个光纤屏幕上面就是有星云的设置还有流星的点缀。洞也是象征这个主题,就是别有洞天的开创力和洞若观火的观察力。”

  黑科技展馆里,无人驾驶成为热门话题。多家自动驾驶公司带来无人驾驶车辆和背后的软件系统、传感器等配套技术产品。中智行科技公司带来一款自动驾驶红旗轿车,停在场馆外供观众体验。从上车、行驶、转向、并道、减速再到泊车,整个试乘环节都是“零失误”。

  工程师巫先生介绍,他们全面应用了5G与AI技术,帮助自动驾驶汽车在驾驶精度与安全性上再上一个台阶:“我们自己加装了一些传感器和计算的设备,激光雷达主要是为了测距用的,它可以进行精准的测距,它可以判断我和障碍物以及其他车辆的距离。摄像头就像人的眼睛一样,我们有的时候需要看近处,有的时候需要看远处,有的时候需要看高处。”

  作为全球顶尖黑科技成果的展台,本次黑科技展还吸引众多海外参展商。在德国展区,一曲独特悦耳的电子音乐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据介绍,这项技术是模拟音乐家进行电子音乐的演奏,将各种机械原件与电子零部件进行组装,通过人工智能加以模拟控制演奏音乐,营造极具未来感的黑科技效果。

  德国站台负责人周超介绍:“现在已经商业化,它里面一共有七套类似于机器人,机械化的演奏,由小到大,各个场景里的应用,比如说一些小的PARTY、大的展馆、庆典活动,就是用一些不同的机器人进行演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刘雨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