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乘公交坐反方向,中间过程很暖心,临下车塞给司机一个纸条……(视频)

2019年06月26日 09:55:53 | 作者:扬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1242a7f3ca623b4739810a 18997800 2019-06-26 09:55:53 /a/20190626/5d1242a7f3ca623b4739810a.shtml

  6月23日下午,一件发生在公交车上的小故事,让人觉得无比温馨。

   

  当天3点左右,两名大约十岁的男孩在江北天润广场车站上了一辆539路公交车,上车后,两个男孩互相聊天,等车开上了长江大桥,两名男孩发现方向坐反了。

  这辆539路是从泰冯路往南京西站方向,而两名男孩只是想在天润广场车站坐三站路到天润城十二街区。却在上车时没注意方向,上车时也没有问驾驶员。

  由于公交车在桥上没有站台无法停车,男孩们很着急,一起找驾驶员商量要求下车。驾驶员金正了解情况后,考虑到两个孩子还未成年,怕他们下车后因不熟悉路发生意外,就和两个孩子商量,希望他们坐在车上,跟自己的车返回,到了天润城十二街区,会提醒他们下车。随后,两个孩子听从了金师傅的建议,安静地在金师傅旁边的座位上坐下来。

  金师傅把车开到终点站南京西站后往泰冯路方向返回,到了天润城十二街区,金师傅提醒两个孩子下车。没想到,临下车时,两个孩子来到驾驶室递过去一瓶矿泉水给金师傅,被金师傅婉拒,其中一个孩子突然把一团卷着的纸条塞到金师傅旁边的报站器旁,然后和另一个男孩匆匆从后门下了车。

  金师傅把车开到泰冯路底站,打开纸条发现里面写了字,还包着五元钱纸币。原来,这五元钱是孩子付的车费,纸条上写着:亲爱的司机叔叔,今天是我们不小心坐错了车,当您知道后非常关心的把我们留在车上,最后把我们送回来……谢谢,您辛苦了!孩子在纸条最后注明,这是车费,请收下。

  金师傅捧着纸条,看着一行行稚嫩的字迹,觉得很感动,他把这件事向车队领导做了汇报,并当面把五元钱纸币投进了投币箱。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