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跌落河道 民警:相信我,拉你上来

2019年06月26日 16:07:58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fbe4b6f6b4d413fb22045c40324acce 19003095 2019-06-26 16:07:58 /a/20190626/1fbe4b6f6b4d413fb22045c40324acce.shtml

  “警察同志,这儿有个老人摔倒了,我们没法救,请你们来帮忙。”最近,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大光路派出所接到一位热心市民报警,御道街附近有一位老人躺在河边的地上起不来了。

  民警赶到现场时,一名瘦小的老人正扒着下面河提上的草,一旦体力不支很有可能会滑到河中,情况十分危急。民警连忙大声呼喊,让老人不要动,不要撒手,一边赶紧小跑着往岸边赶过去。

  民警赶到老人身边后,先检查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看他有没有骨折,再将他从河边扶起。不过,想要上岸,还有个斜坡。两个民警,一人抓住老人的手臂,一人牢牢抓住老人的腰,两人合力慢慢将他拉到了岸边。

  老人姓沈,今年已经84岁了,下午老人家想出门到处转转,到御道街附近找自己的老朋友。由于老人对路面不熟悉一时间也没找到朋友,在河道边闲逛散步时,一不小心脚底打滑从上面的河道滑落,摔了下去。还好老人一把抓住河边的草根,才让自己稳住。然而,由于老人年纪比较大,体力有限,无法自己爬上岸,只好呼救等待救援。被救上来后,老人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

  由于天气较为炎热,民警将他带到阴凉处休息,赶紧联系了老人的家人,将他带回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