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就被清华锁定 :金中河西学子成为清华自主招生“南京唯一”

2019年06月25日 14:32:56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87d7644de2043999345613968073f3a 18988807 2019-06-25 14:32:56 /a/20190625/e87d7644de2043999345613968073f3a.shtml

  获得信息学全国竞赛金牌的唐彬峪同学,今年高考总分远超清华优录线50分,选修科目物理和生物均为A,在高一就被清华大学锁定,只要高考达到一本线,选修科目达到双 B,即可被清华大学录取。高考成绩优异的他,将成为南京市唯一被清华大学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

  唐彬峪不仅竞赛成绩出众,在校成绩优异,尤其是数学和英语拔尖。在班主任张新桥老师的眼中,唐彬峪是个定力非常强的学生,下课或者休息时教室里有同学拉桌椅、搬桌位,这些嘈杂的声音丝毫影响不到他学习,做完作业之余,唐彬峪还经常拿出一张草稿纸画画弄弄,盯着图研究半天。学习上遇到问题,喜欢和老师一起探讨。而最让同学们佩服的还是唐彬峪超常的自我学习能力,高一开学之后因参加信息学全国奥林匹克竞赛,唐彬峪只上一段时间课,直到小高考前才回来复习,物理和生物两门选修课,他只用了两个星期复习,就拿到了双A的好成绩。

  唐彬峪的爸爸坦言,三年前选择金中河西是青睐于学校优良的竞赛氛围,扎实高效的文化课教学水平,继侯锐泽录取北大、陈子翀录取清华后,2019年唐彬峪以较好的成绩,达到了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入学条件,这也是金陵中学河西分校连续多年有学生进入清华北大深造。

  回顾高中阶段的学习,唐彬峪由衷地感谢学校、老师的悉心指导,学科竞赛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可以说,没有学校科学的规划、没有老师们有针对性的辅导、没有老师们舍弃节假日、早出晚归的一路陪伴,不会取得这么理想的成绩,这里学风优良,同学之间和睦相处、相互促进,三年下来收获满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冯伯君 糜梦逸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