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破窗器、心肺复苏……国家安全生产月公众开放日活动走进南京江北新区

2019年06月25日 20:03:01 | 作者:罗聪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c9ff9ca9acf44dc87e8e22b4b902d36 18994003 2019-06-25 20:03:01 /a/20190625/8c9ff9ca9acf44dc87e8e22b4b902d36.shtml

  响应国家安全生产月活动,今天(6月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公众开放日活动走进瓦克化学南京生产基地,本次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南京市安监局、江北新区各部门、企业、以及街道代表约120人就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进行了现场体验。

  今年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增加了实践操作环节:参与者亲手操作灭火器、体验心肺复苏急救;现场学习破窗器的使用,并练习快速打绳结等高空逃生技巧。其中不少参与者是来自街道社区和新区内的企业,对于能够亲手体验这些急救措施感觉十分“涨知识”,一位参与者对记者说:“以前只是在书本上看到过,这次能够进行实操练手,掌握了一些小窍门和技巧,对以后的生活非常有用。” 而对于木材加工企业来说,火灾是最大的隐患,一位参观者表示,“回去以后也会把一些先进的消防理念带回去,特别是对木屑的处理,机械的使用上一定要对所有员工都加强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

  瓦克化学的公众开放日已经举办到第七个年头,瓦克南京基地的负责人申强表示,作为南京市江北新区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瓦克化学愿意将先进的安全生产方法和理念传递给新区的其他企业,“特别是要加强每一名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从每一个小环节做好把控。”同时也希望能够改变人们“谈化色变”的传统理念,共同构建社区的和谐发展。

  南京江北新区是化工企业最集中的区域,化工企业占比超过全市六成,南京江北新区副主任李保平也表示,要通过安全生产月的一系列活动,全面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支持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社会氛围,同时江北新区也将进一步加强安全巡查和监管责任,督促化工企业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